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卢永根先进事迹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字体: 2018年04月26日 浏览量:摄影:韩君峰 编辑:朱小翠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 4月24日下午,卢永根先进事迹宣讲会在大学城校区三楼中心报告厅举行。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赵杏娟老师为我校教师作了精彩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陈友良,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500多人聆听了卢永根先进事迹。

 

布衣院士卢永根

 

卢永根是中共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稻遗传学家。曾任华南农业大学校长,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长期奋斗在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为农业和教育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宣讲团分别结合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卢永根爱国爱党、献身教育事业的模范行为和人格风范。他信仰坚定,他所在的作物遗传育种系党支部有一个严格规定,所有党员每月按时缴交现金党费、过组织生活。2017年3月住院后,“卢永根院士病房临时党支部”成立,每月支部成员还把党和国家重要方针政策、华农科研最新动态带到他的病床前。他胸怀国家,他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环境、生活条件回到祖国,他说“因为我是中国人,祖国需要我!”借助国外学习的知识和经验,卢永根大刀阔斧改革, 打开了华农人才培养的新格局,推动了华农的跨越发展。作为87岁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一生致力于水稻的遗传育种研究,并取得多项理论和应用重大创新。他无数次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一帆风顺的日子,还是身处逆境的时刻,始终坚信,要把一生献给祖国。他忠于教育,2017年3月,他和夫人徐雪宾教授一起将毕生积蓄8809446.44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农学院忠诚于教学科研的教师,以及资助农学院邀请农业领域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来校讲座。他生动典型的先进事迹为教师们树立了榜样。

 

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

 

会上,陈良友就我校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爱国报国的初心,把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作为最重要的使命。二是坚守为人师表,传道授业的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三是坚持全心教学科研,成就事业的专心,把追求卓越作为奋斗目标。我们要坚持爱校荣校的传统,以强烈的主人公意识和对广工大高度负责的精神,努力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上来。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党委书记张展基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老师赵杏娟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