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自动化学院推出外国专家“科学前沿”系列课程

字体: 2018年11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自动化学院 编辑:朱小翠 来源:自动化学院 审核:自动化学院

本网讯  10月26日自动化学院正式推出外国专家“科学前沿”系列课程。课程在工学二号馆314会议室进行。首次课程的授课人分别为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Cesare Alippi教授和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Marios Polycarpou教授,历时3个小时,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郭许教授主持,50余名研究生全程参与了本课程。

国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Cesare Alippi教授作了题为“Lifelong Learning”的专题课程。本次课程围绕“Machine Leaning”展开,Cesare Alippi教授详细介绍了“Lifelong Learning”在不稳定的环境下机器该如何学习,即通过数据的不断更新来适应环境的不稳定性,通过“检测变化”、“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两种模式:被动学习和主动学习”引出对热门研究课题的讨论,提出“通过引入基于变更点方法和变更检测测试的触发机制,将加深主动方法”的机器学习应用价值。

接着,IEEE计算智能学会主席Marios Polycarpou教授作了题为“System Stability(系统稳定性)”的专题课程。课程从“System stability is a key concept in automation”入手,通过对“Internal and external stability”与“Stability of linear and nonlinear systems”的介绍,深刻解释了“Lyapunov理论”。

11月2日上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Cesare Alippi教授应邀在我院开展主题为“Change detection in graph streams(图形流中的变化检测)”的专题课程。Cesare Alippi教授是国际知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他通过“神经自编码网络”引出课程主题,从“将图形转化成矩阵”、“应用多变量统计监测”、“实行图形的建模”三方面层层递进,展开对课程的核心内容——图形建模(CDT on graph)的描述。最后,介绍了对抗式自编码网络和CMM自编码网络预测。课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11月5日上午,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王江舟教授来校同研究生学术交流,并开展了“How to write high quality journal papers(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专题课程。

王江舟教授曾任英国肯特大学工程及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是IEEE WCNC2013技术委员会主席及国际通信年会IEEE ICC2015(伦敦)执行主席,担任多个国际权威学术期刊编委或客座编委。现任2019年IEEE全球通信会议(ICC2019上海)的技术委员会主席。课程中,王江舟教授从“文章写作的重点”、“文章架构”、“建议”以及“复审”四方面详细说明如何撰写高质量论文。他提出在文章中应多使用客观描述,少提及“我们”;检查语法错误;投稿时要选择适当的期刊。

王江舟教授的课程开拓了同学们对撰写论文方法的新认识,激发起同学们对科研学习的极大兴趣。授课期间,大家踊跃提问,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学习。讲座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Cesare Alippi教授在作讲座

 

Marios Polycarpou教授在作讲座

 

王江舟教授在作讲座

主讲人简介:

Cesare Alippi,出生于意大利科莫湖,现工作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签约教授,国际著名人工智能专家,Cesare Alippi教授是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成员之一也是国际神经网络学会理事成员之一。主要研究成果有:自适应研究系统;智能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水平分析、综合和诊断。自适应研究系统;智能嵌入式系统;嵌入式系统的应用水平分析、综合和诊断都是Cesare Alippi教授亲自参与涉及规划的项目工程。

所获奖项:2018年荣获IEEE CIS杰出计算情报杂志奖;2016年获得国际神经网络协会的"嘉伯奖";2013年获得IBM教员奖;IEEE仪表与测量学会青年工程师奖。

Cesare Alippi教授著名书籍有:Intelligence for Embedded Systems, a Methodological Approach(嵌入式系统的情报方法)。

Marios Polycarpouis a Professor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and the Director of the KIOS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Center of Excellence at the University of Cyprus. He received the B.A degree in Computer Science and the B.Sc.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both from Rice University, USA in 1987, and the M.S. and Ph.D. degrees in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rom the 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in 1989 and 1992 respectively. His teaching and research interests are in intelligent systems and networks, adaptive and cooperative control systems,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fault diagnosis and distributed agents. Dr. Polycarpou has published more than 300 articles in refereed journals, edited books and refereed conference proceedings, and co-authored 7 books. He is also the holder of 6 patents.

Prof. Polycarpou is a Fellow of IEEE and IFAC. He is the recipient of the 2016 IEEE Neural Networks Pioneer Award. He received with his co-authors the 2014 Best Paper Award for the journal Building and Environment(Elsevier). Prof. Polycarpou served as the President of the IEEE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Society (2012-2013), and as the Editor-in-Chief of the 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 (2004-2010). He is currently the President of the European Control Association (EUCA). Prof. Polycarpou has participated in more than 60 research projects/grants, funded by several agencies and industry in Europe and the United States, including the prestigious 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 (ERC) Advanced Grant.

王江舟1985年及1983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士及硕士学位。1990年获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学位。2005年至今任英国肯特大学教授,并成功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名誉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签约教授,王江舟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移动通信。

王江舟教授同时也是IEEE Fellow及IET Fellow,曾获得IEEE GLOBECOM2012最佳论文奖,并于2013年至2014年担任IEEE杰出演讲人.现任2019年IEEE全球通信会议(ICC2019上海)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曾任伦敦IEEE ICC2015大会执行主席。他曾担任多个通信领域国际权威期刊的编委,现任《中国科学》信息科学分刊的编委。

在美国出版两本英文专著,分别题为"Broadban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及"Advances in 3G Enhanced Technologies for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