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广工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党支部书记赴深圳开展体验式学习

字体: 2018年12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朱小翠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的服务意识和履职本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在知识分子中开展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11月28日,党委组织部组织41名教师党支部书记赴深圳开展体验式学习培训。

上午,全体学员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展览分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篇章,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大家一路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那些让人震撼、感动的图片、实物,细细品味展品背后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变迁,以及普通人民群众在社会发展大潮中日益增加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下午,全体学员来到有着“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一个精彩缩影”“岭南第一村”美誉的深圳市龙岗区南岭村考察学习。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参观了南岭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致富思源展览馆,全面了解了“南岭巨变”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对南岭融入外来党员促进党群融合,引领社区发展;以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基层善治,引领服务民生;以党群活动中心丰富群众生活,引领居民自治等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探索与实践深感震撼和钦佩。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南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慧平重点介绍了“和谐南岭”建设的具体做法,并与党支部书记们就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校地产学研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深刻感受到,南岭社区建设“强党建”与“促转型”相结合、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强化党员干部“三心”“三情”“三关”的经验,生动诠释了党建引领价值、引领发展的强大力量,印证了“发展要靠好的带头人”这一真理。

此次培训是一次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的学习提高,也是一次党性的锤炼和升华。学校党委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什么重要重点培训什么”的要求,有针对性开展党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并向一线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务骨干倾斜,积极探索党性锤炼体验式教学、党务能力开放式平台等培训模式,提高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合影留念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