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潇湘晨报:促进医工融合!广工大与省二医开展战略合作

字体: 2020年07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南都记者 周宇 实习生 肖淼 编辑:朱小翠 来源:潇湘晨报2020年07月23日 审核:潇湘晨报

7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依据签署的《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省二医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特色,发挥广工的工科学科优势,在相关先进诊断和医疗技术研究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

打开百度APP,查看更多高清图片

现场,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新表示,双方合作要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正确发展方向。要紧紧把握医工结合的发展大势,有所为有所不为,精诚合作,致力于双方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扎实稳步推进合作。应制定详细的阶段性行动计划,以创新的思维、长远的眼光、务实的举措,以一个个小成果积淀成大成果,善作善成;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科学会商机制。应建立更加顺畅的、科学的沟通和会商机制,为合作开好局、起好步。

“广工与省二医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共同翻开了医工融合智慧医疗发展的新篇章!”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田军章指出,接下来,省二医将一如既往拼搏奋进、开拓创新,把握此次战略合作机遇,推动医工交叉融合,与广工大一同搭建跨学科医、教、研创新平台,培养跨专业、懂医学、会制造、有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积极推进成果有效转化、规模应用,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患者。“省二医将通过医学与科技双向加持,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指出,双方的医工融合战略主要围绕4个方面开展:搭建医工融合的学科平台,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组建医工融合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成立健康研究院;构建医工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揭阳市政府建设高水平的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

“我们将用广工的工科优势和省人民二院的医学优势相结合,在人才培养方面做一些新的探索。”邱学青表示,广工在相关方面将实行基础老师和临床医生“双导师”培养制,构建医工融合的3+2+2本硕连读人才培养体系。该培养体系包括3年工科学习、2年医院实习、2年医学基本知识学习。

南都记者 周宇 实习生 肖淼

【来源:南方都市报】

网址链接:https://mb.mbd.baidu.com/r/6Ki2VmaPQI?f=wf&u=6650b6edc27394ef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