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华网:广工与省二医开展医工融合战略合作

字体: 2020年07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刘锦鹏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华网2020年07月24日 审核:新华网

 7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将重点围绕省二医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特色,发挥广工的工科学科优势,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推动医工融合。

  广工和省二医的医工融合的战略合作,双方致力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湾区,把握医工融合新形势,为广东特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之路和“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贡献。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新认为双方要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正确发展方向,加强顶层设计,扎实稳步推进合作。同时,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科学会商机制,为合作开好局、起好步。

  接下来,省二医将会把握此次战略合作机遇,推动医工交叉融合,双方共同搭建跨学科医、教、研创新平台,培养跨专业、懂医学、会制造、有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推进成果有效转化、规模应用,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表示,医工融合前景广阔,双方的医工融合是一个多赢的战略合作。双方可以在高性能医疗器械、新型医用材料、智慧医疗、智慧紧急救援等方面形成有影响的重大科研成果,应用于临床服务大众。双方将按“3+2+2”模式共同培养跨专业、懂医学、会制造、有技术的高素质复合型医学人才。

  广工和省二医将助力构建新工科、新医科发展的学科体系和国际先进的“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体系,服务健康湾区的发展需求。双方的医工融合战略主要围绕:搭建医工融合的学科平台,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组建医工融合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成立健康研究院;构建医工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揭阳市政府建设高水平的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

  广工和省二医双方将致力于共谋发展、合作共赢,在战略合作中实现新跨越新辉煌。(刘锦鹏)

网址链接: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2020-07/24/c_1126280951.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