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新工科新医科“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广工携手省二医开展医工融合发展

字体: 2020年07月26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刘慧丹 许凯欣 通讯员 黄华利 黄爱华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2020年07月25日 审核:新快报

新工科新医科“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广工携手省二医开展医工融合发展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刘慧丹 许凯欣 通讯员 黄华利 黄爱华

近日,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署仪式。双方将重点围绕省二医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特色,发挥广工的工科学科优势,在相关先进诊断和医疗技术研究方向开展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据悉,这是发挥高校所长、契合医院所需的深度合作,也是新工科新医科 " 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 的典型探索。

新工科新医科的 " 跨界融合 "

仪式上,广工校长邱学青与省二医院长瞿红鹰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了《广东工业大学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战略合作协议》。

医学科技的终极目的是服务社会和大众的健康,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蔡文雅出席仪式时表示,广工和省二医的医工融合的战略合作,就是发挥高校所长、契合医院所需的深度合作,也是新工科新医科 " 跨界融合,协同创新 " 的典型探索,这是双剑合璧,相信能够产生 1+1>2 的价值和效果。

" 医工融合有非常好的前景。广工和省二医的医工融合,就如同‘婚嫁’ ",邱学青提到,这个 " 婚嫁 " 有利于广工高水平大学建设、有利于省二医高水平医院建设,有利于推动广东省工业、医疗和经济发展,是一个多赢的战略合作。

会上,省卫健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张一愚也表示,省二医和广工深度合作,契合度非常高。省二医在互联网智慧医疗、远程医疗、应急救援等方面在全国有重大影响力,走的路子是偏工科、偏新基建的。而广工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双方合作前景好。现场,他提出了支持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的建设和建立医工融合的创新基地两点建议。

蔡文雅也提出三点意见:准确识变,把握医工融合新形势,建功 " 健康中国战略 ";科学应变,把握医工融合新方向,加强医学科技自主创新;主动求变,把握医工融合新规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翻开了 " 医工融合 " 新篇章

会上,对于即将开展的合作可能遇到的问题,广工党委书记陈新在仪式上提出了要坚守合作初心,保持正确发展方向、要加强顶层设计,扎实稳步推进合作、要加强沟通协调,建立科学会商机制三点殷切建议。

省二医党委书记田军章表示,广工与省二医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味着双方共同翻开了医工融合智慧医疗发展的新篇章。接下来,省二医将一如既往拼搏奋进、开拓创新,把握此次战略合作机遇,推动医工交叉融合,与广工大一同搭建跨学科医、教、研创新平台,通过医学与科技双向加持,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广工和省二医将助力构建新工科、新医科发展的学科体系和国际先进的 " 应急救援和智慧医疗 " 体系,有力支撑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的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一流的智能应急救援中心建设,共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湾区的发展需求。

据了解,双方的医工融合战略主要围绕 4 个方面开展:搭建医工融合的学科平台,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组建医工融合的高水平科研团队,成立健康研究院;构建医工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支持揭阳市政府建设高水平的广工揭阳理工学院附属医院

网址链接:http://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1c14cd1bc8e0dd5d000186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