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河源网:筑巢引凤聚贤才

河源广工大研究院为研究生走进河源搭桥铺路,助力河源“融湾”“融深”

字体: 2020年08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邓燕琴 通讯员 李鑫 编辑:朱小翠 来源:河源网2020年08月19日 审核:河源网

○本报讯 记者 邓燕琴 通讯员 李鑫 近日,河源广工大研究院会同广东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韩国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唐小虎教授等专家团队及研究生一行,到河源广工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下称研究生基地)开展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之余,河源广工大研究院还就河源人才引进政策、成果转移转化环境、创新创业氛围等作了详细介绍。唐小虎通过深入了解,表达了将大数据储存技术等科研成果在河源产业化的意愿。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河源对接湾区资源的窗口作用,打造湾区成果河源产业化的落脚点。

当前,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河源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的关键举措。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充分发挥引才、育才作用,积极推动研究生基地建设,助力河源加快“融湾”“融深”的建设步伐,向河源输送高层次人才,为河源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此次专家团队及研究生到河源开展交流活动,正是打造研究生基地的具体行动之一。

“有学生,有环境,有设备,有课题,研究生基地已初具规模。”据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副院长黄国宏介绍,企业的发展需要高质量人才和技术支撑。研究生基地的生源一部分是来自研究院专家团队的学生,一部分是来自产学研合作项目培养的学生。研究生基地通过让学生提前介入项目,提前了解企业,研究方向与企业技术需求相吻合,为研究生毕业后留在企业工作创造条件,尽可能为河源产业发展留住高精尖人才,为研究生走进企业搭桥铺路。

研究生基地位于河源高新区金地创谷,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米,已购置矢量发收信机、嵌入式控制器、毫米波功率放大器测试系统等一批高端设备,设有系统测试中心、封装实验室、设计中心等功能区。据了解,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引进的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团队,研究方向为5G射频芯片及产业化,已有一系列研究成果,正在推动产业化工作。目前,在研究生基地开展课题研究的研究生有11名,研究的方向均服务于5G射频芯片项目,他们开展的研究课题包括射频电路设计、CMOS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平板热管传热性能分析与研究、集成芯片散热分析研究等。研究生基地的建设,将有力推动项目的成果产业化。

网址链接:http://www.heyuan.cn/xinwen/shehui/content/2020-08/19/content_269039.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