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学习强国】树时代新风,立爱国壮举 广工学子征文受报道

字体: 2020年11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班 阿依斯木巴提·托力肯 编辑:卢迪 来源:学习强国 审核:学习强国

2020年中国的国庆黄金周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有外媒表示,这个黄金周,中国人“做着其他国家的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这是中国从疫情中恢复的明确信号”。发生在岁末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其汹汹袭来之势,深刻改变了2020年的春天,而作为较早遭受这一重大危机冲击与考验的中国,以巨大的魄力、惊人的壮举、勇毅的付出,让这片土地迅速恢复,成为世界上最安全、最温暖的家园,而我很庆幸也很自豪自己是这个温暖家园里的一分子。

曾经,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艰难险阻,曾经的她是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曾经的她是帝国主义瓜分的鱼肉,也是野心家争权夺势的赛场。现在的中国,是强大的中国,是繁荣的中国。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社会,在同一平台上学习,安然地坐在教室里读书,是因为,所谓繁荣昌盛,背后总要有人为你负重而行。我们深知,中国走到今天这一步的不易。作为少数民族大学生的我更明白新疆如今的安稳和幸福来之不易,我倍感珍惜,作为新疆人,我觉得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还要幸福的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座谈会上指出,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成员。在暑假期间新疆第二次出现疫情时,我们的城市再一次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在这个短暂封闭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让我无比暖心的事情。我们小区单元楼共住着来自4个不同民族的10户家庭,封闭期间,各个家庭每天做自己民族的特色美食,通过志愿者叔叔互相交换,大家互相品尝然后在单元楼微信群里给出评价,互相称对方师傅,互相调侃,其乐融融,无聊的封闭生活却让我们10个家庭走得更近。这样的暖心事情,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天山雪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感受到了家乡的美好,让我更加地热爱新疆这个地方,更加地热爱我的祖国——中国!

爱国既需要情感的基础,也需要理性的认识,更需要实际的行动。爱国不是简单的情感表达,而应该是种理性的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21世纪是我们应该执笔郑重书的时代。大学时代是成才的黄金时期,历史规律告诉我们,很多伟大的成就都是在年轻时期完成的。牛顿23岁,发现万有引力;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华罗庚成为知名数学家时仅25岁;诗人王勃写下千古不朽的名篇《滕王阁序》时只有20岁……青春的智慧为他们树起了永恒的丰碑!别人的青春很精彩,只要你想,我们的青春也一定会很精彩!我很自豪自己是中国人,也很幸运生在这么好的时代,从小我就一直受惠于国家的好的政策,例如免费的吃住补贴,获得最好的教育平台,我很感恩,我也深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是国家着重培养的栋梁,是稳疆、兴疆、强疆的主力,是国家未来的希望。现在我们的前辈们在努力建设着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任务在于未来,我们的价值也将在未来得以体现,只有学到一身好本领,我们才能更好地服务于未来,所以我们的爱国应该更多地体现在学业上。诚然,我们身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本末倒置”,只要我们心中有国家、有民族,只要我们有效地利用好国家给予我们的优越的受教育机会,抓紧时间学好真功夫,尽早将自己锻炼成为有用的、有能力为国家作出切实贡献的人才,那么我们就算是爱国了。我认为,真正意义上的想国家所想、急国家所急的爱国。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不退缩,像今年疫情时期逆行的天使们一样可以勇敢冲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阿依斯木巴提·托力肯。(来源:作者供图)

“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2020年的春天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中国速度、中国奇迹。我想再过几年后“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名词变成一个历史,一个被中华民族创造下的奇迹。我很庆幸自己是14亿中国人中的一个,我爱你中国,爱你每一刻带给我的小小感动,爱你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生于斯,长于斯,我无时无刻不爱这片土地,爱你的繁华,也爱你的苍凉,沧海桑田化为琼楼玉宇,我只愿有朝一日,能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作者:广东工业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班 阿依斯木巴提·托力肯;指导老师:何祉源)

网址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8085593317998595580&from=singlemessag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