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客户端】六旬老人走起“猫步”!顺德青田这场乡村时装秀亮眼

字体: 2020年12月06日 浏览量: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名润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0年11月30日 审核:广州日报客户端

千石长街变“T型台”,六旬老人自信“走秀”!11月29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在顺德杏坛龙潭村青田小组举行。在专业模特的带领下,15名六旬老人们大胆走起了“猫步”,神采奕奕;时尚“走秀”与乡村特色相结合,别开生面!



作为乡村振兴“青田范式”的实践地,杏坛青田注重政府、高校、基金会、村民等多方联动,以艺术力量推动乡村振兴,为乡村添活力。

乡村“走秀”,跨界演绎

说起“走秀”、超模,你会想起什么?也许是欧巴、大长腿、妙龄少女,他们身穿时尚装束,穿梭在一个个高级的T型台上,将时尚演绎得淋漓尽致。

但在顺德青田,时尚感与乡村范相结合的“走秀”却让人眼前一亮。广东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系教师于倩倩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fashion show!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青田的千石长街,20名专业的学生模特和15名青田村民展开一场“时尚与乡土”相结合的走秀,他们以自然为舞台,以生活为剧本进行跨界演绎,自信满满!

“很新鲜,很有趣!”今年66岁的青田村民刘瑞庆告诉记者,半个多月前得知将在青田举行一场“走秀”时,他非常激动,“我们排练的时间不多,但大家都非常用心。”据介绍,这15位青田村民中有3名男性,12名女性,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

“我们更愿意将其称之为乡村艺术生活秀。”于倩倩说,在最初的方案策划时,她和学生们就凸显出这样一个主题:以学生和村民联动,回归自然,传递温暖。

手制香云纱配饰,田间工具配合走秀

“这是一个感受生活、感受生命力,回到自然的对话;这是一个学生与村民互为主体,激发高校学生以乡村为主题的服装创意,让大家了解乡村。”于倩倩表示,要让村民在自己最熟悉的乡间,告诉每一个人,这就是我们的生活聚场,同时也可以是时尚的秀场,让村民走出最自信、最美丽、最坚定的步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走秀”过程中,专业模特和村民的服饰中还融合了非遗的元素,模特们佩戴了村民们亲手制作的香云纱配饰,这些配饰是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村民以熟悉的自然物、生活物件为样本,以DIY这种形式制作的。

“除了非遗配饰,还会看到用于平日田间劳作的生产工具,或是旧的老物品作为道具一同出现。”于倩倩说,“这样的混搭不仅仅只是眼前一亮,也是乡村与时尚结合的跨界展演。”

艺术赋能推动乡村振兴,重在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记者还了解到,青田将启动两个重要的文化艺术项目,分别是建设“奔塔公园”,活化旧厂改造为青田当代艺术园区,让传统民俗与当代艺术在青田相得益彰。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名润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何波

网址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434269&site4=&columnID=1549#/detail/1434269?site4&columnID=1549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