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广工大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探索新时期人才培养模式

字体: 2021年01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刘雷 孙为军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 2020年1月11日 审核:广东科技报

本报讯(记者 刘雷 通讯员 孙为军)1月11日,全国双创平台首个博士工作站在广州市科学城广东省软件科学园正式成立,国家火炬办、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人社厅等部门领导为博士工作站共同揭牌。在揭牌仪式上,广东工业大学智能信息处理团队党支部书记谢胜利教授代表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与博士工作站依托单位拓思公司签署了博士联合培养协议,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梁乃耀同学代表首批入站的博士生发言。

11.jpg

梁乃耀同学表示:博士研究生作为新时代社会栋梁,应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知识分子当以报效祖国和人民为抱负”的殷殷嘱托,将自己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结合起来,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博士工作站的学习和研究过程中,应时刻牢记国家的需求,思考如何学以致用,将自己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中,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12.jpg

广工大博士生党支部是与自动化学院谢胜利教授为支部书记的智能信息处理团队党支部的共建支部,该博士生党支部以“双建引领,使命担当”为指导进行党支部建设工作。一方面与本科生班级团支部进行“党团共建”,利用年青人之间的共有特点以及师兄师姐的学长亲情,对本科生进行多方面的引导,另一方面,与研究生导师党支部“师生共建”,不仅向导师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同时更亲近的学习导师们为人处事、爱国奉献的精神。

在“党团共建”上,与共建的本科生班级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通过“我为什么上大学”、“我与祖国的发展”、“民族复兴的使命”等系列主题班会,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动力;利用课余时间,博士生党支部与共建班级学生共同前往黄埔军校旧址、革命英雄纪念碑、连南扶贫点进行慰问走访贫困户,访谈乡村医院等红色基地的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感受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期间,博士生党支部带领本科生团支部组织全班同学向疫情一线的湖北中西医结合医院捐款,并代表当代大学生发出了给医院全体抗疫战士的慰问信。医院对同学们的行动十分感动,在回复的感谢信中,除了对捐款和慰问表示感谢外,还在各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激励。目前共建的本科生班级已有20多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班级的团支部被评为“优秀团支部”。

在“师生共建”上,博士生党支部与共建导师党支部的“北斗导航党小组”、“移动医疗党小组”紧密结合,为应对国外对我国发展的限制及不断的制裁,瞄准“卡脖子”的技术需求,突封锁(北斗PNT技术的封锁突破)、强竞争(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国际竞争),博士生党支部成员每人参与一个党小组,对接一个关键问题,深入一个领军企业,加入一个师生分队,参与复杂的国际技术竞争,为国家的不断发展贡献党支部的力量。

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正在积极探索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在培养我国新时期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作用以及实践途径。

网址链接:https://www.gdkjb.com/view-13589.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