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推动双创比赛成果在河源落地转化

【河源日报】3湾区项目入驻广工大研究院国家级孵化器

字体: 2021年03月25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 刘昕 通讯员 李鑫 编辑:朱小翠 来源:河源日报2021年03月17日 审核:河源日报

记者 刘昕 通讯员 李鑫 记者昨日从河源广工大研究院获悉,曾参加我市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的3个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已入驻该院运营的国家级孵化器,分别为未美(Wemed)团队“基于分子诊断的胃癌无创早期筛查技术产业化项目”、慧视视觉团队“可穿戴慧视导盲系统”以及拓湃新能源项目。湾区项目入驻后,将进一步推动湾区成果在河源的落地转化,吸引高端人才团队向河源聚集,为我市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快科技“融深”“融湾”步伐起到积极作用。

据悉,此次入驻的项目中不乏有高端的人才团队,其中包括未美(Wemed)团队的英国、美国高校资深免疫学医学、生物学领域首席科学家4名、执行团队11人;慧视视觉团队的法国高校、北京大学、深圳大学等多个国内外高校高端人才组成联合创始人3名,科研团队28人。

日前,该院孵化器已帮助两团队成立运营公司,提供孵化场地,协助团队争取相关的落户政策。下一步将根据项目发展需求,重点在项目融资和投产过程中帮助企业进行资源对接,切实为项目加速成长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撑。此外,对于拓湃新能源这种发展良好、运营成熟、体量较大,正在与河源相关政府部门对接落地投产的参赛企业,该院充分发挥服务企业的社会职能,通过与企业签订落户服务协议,免费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落户过程中的问题。目前,拓湃新能源已入驻该院与华汇智谷联合运营的孵化园区,并将逐步帮助企业完成土地购置、工业园建设、产能转移的目标。

河源的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产业、技术、人才等要素的加速流动,必须通过搭平台、引进来等方式推动越来越多粤港澳大湾区项目落地河源,由市科技局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就是方式之一。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成果展等各类平台,搭建起粤港澳大湾区项目认识河源、了解河源的平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在河源落地。河源广工大研究院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负责人表示,今年河源广工大研究院国家级孵化器将侧重于孵化育成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抓亮点、做增量”,主动对接好项目,撬动政策走到更前端,帮助项目解决落地过程中的融资难题、战略规划、用工招聘等。同时,从源头把握孵化项目的质量,规范管理,深度服务,推动孵化育成体系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孵化器对全市双创发展环境的建设、产业扶持和带动作用。

网址链接:http://epaper.heyuan.cn/html/2021-03/17/content_94917_13137698.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