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粤科网】校长带头 广工首批3000名师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字体: 2021年04月10日 浏览量: 作者:莫文艺 卢迪 黄华利 编辑:朱小翠 来源:粤科网 2021年4月9日 审核:粤科网

4月9日,广东工业大学共3000余名师生在大学城校区体育馆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此次为番禺区卫生健康管理中心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副校长阳爱民带头进行了疫苗接种,为全校师生作出表率。

161798209091604136.jpg

走进体育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场地严格按照卫健部门要求划分为等候区、咨询区、开单区、接种区、观察区和异常处置区等多个功能区域。

邱学青现场详细了解接种流程,看到接种师生秩序井然,对医护人员,相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邱学青、阳爱民率先垂范,带头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他们填写接种知情通知书,测量体温后进入咨询区,医务人员为其讲解注意事项,随后在开单区进行身份核验后进行接种登记。“接种时没什么感觉,跟我打其他针没差别。”邱学青在接种疫苗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大流行的最有力武器,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是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他强调,全校师生应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高效安全有序地接种,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161797995195596229.jpg

据介绍,有序完成接种后的师生,需在场馆内的留观区就坐休息,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若有不适,可在异常处置区接受专业人员现场处置。同时,学校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通过学生党员、班干部和宿舍长等加强学生接种后24小时的观察,一旦遇到特殊情况将及时报告和处理。

邱学青在留观区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他说,防控疫情是世界各国共同面对的重大挑战,我们国家在疫情防控上做得非常好,是世界的一个典范。他叮嘱同学们按照接种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61798019332273713.jpg

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吕召志同学在接种疫苗后表示,“今天总体感觉很棒,接种流程十分顺利。班级专门开班会向我们介绍了疫苗接种的知识、安全性、必要性以及一些注意事项,所以我们同学都来了,还挺期待的。”

“我今天十分钟就完成了疫苗的接种,接种流程十分顺畅。而且现场有医生巡视观察我们接种以后身体状况,感觉很暖心。”2018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张宇杰同学表示,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为了保障个人的健康重要方式,更是大学生的一份社会责任。

161798003851909799.jpg

学生接种疫苗前,广东工业大学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全面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教育工作。提前一周通过线上给学生推送疫苗接种的相关安排和科普知识;在线下,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宣传疫苗接种的有关知识。教务部门根据疫苗剂量,按最优的教学调整安排,确保接种后的2小时内无教学安排,当天无剧烈运动体育项目。

据了解,广东工业大学共有师生员工5万余人,分布在大学城、东风路、龙洞、番禺四个校区。大学城校区近3.5万人,预计每天接种3000人,约11个批次,每批次300人,大概11天可完成接种;龙洞校区超过1万人,预计每天接种1500-2000人;东风路校区师生员工就近到黄花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番禺校区师生员工就近到社区医院接种。

网址链接:https://www.gdkjb.com/view-13941.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