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羊城晚报】广东高校师生新冠疫苗开打

字体: 2021年04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陈亮 编辑:朱小翠 来源:羊城晚报 第A04G 2021年4月10日 审核:羊城晚报

9日,广东工业大学在大学城校区组织师生接种新冠疫苗 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实习生李冰娜报道:疫苗接种正当时。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解到,广东各高校纷纷行动起来,有序组织师生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齐心协力构筑免疫“长城”。

多所高校均组织师生在校内接种点有序进行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提升接种效率,也免去了师生到校外接种的奔波。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学校门诊部专门划分了疫苗接种区,设置信息登记处、签到处、接种处、留观区,各区域标识清晰且相对独立。广东工业大学在校内体育馆建立了临时接种点,严格按照要求划分多个功能区域。

华南师范大学也于近日组织教职工接种疫苗。校医院副院长丁静告诉记者,华师正积极筹建广东省高校第一间用于储藏新冠疫苗的后补式冷库,以满足后期全体学生接种的需求。

师生接种后的身体反应及心理健康受到高校关注。其中,广工尽量按学院、班级安排学生批量接种,确保接种后2小时内无教学安排、当天无剧烈体育运动。广州大学要求,待师生接种疫苗后,各单位密切关注有无不良反应个案,并及时提供人文关怀、心理疏导。

各校还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全程协助师生接种疫苗。“可以为学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我很开心。”来自暨大理工学院的志愿者宋同学表示。

网址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21-04/10/content_110_375928.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