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我对中国的疫苗有信心!”广州外籍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字体: 2021年04月17日 浏览量: 作者:【记者】朱晓枫 【摄影/摄像】李细华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2021年04月16日 审核:南方+



4月12日起,广州启动在穗外籍人士适龄人群接种国产新冠病毒疫苗工作。许多外籍人士积极预约接种,包括不少在广州读书的外籍留学生。

除中文的《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免责承诺书》外,现场还提供了英、韩、日、法等多语种版本

4月16日,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20多名外籍留学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截至4月15日,省二医已为超过60名外籍人士接种疫苗。

“打完没什么感觉,我对中国的疫苗有信心。”来自约旦的留学生澳玛接种疫苗后,竖起了大拇指,“我的家人在约旦已经打了新冠疫苗,也是中国生产的,打完都觉得挺好。得知广州的外籍学生可以接种疫苗,我马上就报名了。”

来自约旦的留学生澳玛接种疫苗后,竖起了大拇指

来广州工作学习7年,澳玛对广州充满了好感。“中国的防疫措施很严格,疫情控制得很快,我觉得很安心。”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卢布,不但开心地在广州接种了新冠疫苗,还叫在孟加拉国的家里人接种中国生产的疫苗。“我在中国很多年了,信任中国生产的疫苗质量,家里人打中国的疫苗我才放心。”

记者在接种现场发现,除中文的《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广东省新冠病毒疫苗免责承诺书》外,还提供了英、韩、日、法等多语种版本,接种点还摆放了中英双语的标识指示。

在接种前,医护人员用英语向外籍接种者核对姓名、年龄,确认疫苗品名、规格、剂量和日期,再进行疫苗注射。

“为保障外籍人士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接到通知后,我们迅速召集了英语较好的医务人员,安排在靠近门口的接种台,方便沟通。”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医师刘蕴婷介绍,“同时,我们还专门调配了英语水平较好的志愿者前来协助。”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外籍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记者从广州卫健委获悉,广州在11个区各指定了1家新冠疫苗接种单位为外籍人士接种疫苗,自愿接种的外籍人士可通过粤健通微信服务平台在线预约登记疫苗接种。

来自广东工业大学的外籍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广州目前使用的是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两剂。已参加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现场出示有效医保参保凭证,享受与其他参保中国公民同等免费待遇。未参保广东省社会保障医疗保险的外籍人士,自费接种疫苗,费用为100元/剂次。

【记者】朱晓枫

【摄影/摄像】李细华

【剪辑】罗斌豪

【通讯员】穗卫健宣 周颖怡 朱健

【出品】南方+健康广东频道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4/16/c5123269.html?colID=0&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b3227cb2-57cf-4bd9-9016-05324247bbda&firstColID=1374&appversion=7000&date=bnVsbA%3D%3D&layer=3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