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中国日报网】广东揭阳首所本科院校即将开门迎新

字体: 2021年09月01日 浏览量: 作者:中国日报 编辑:朱小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21年9月1日 审核:中国日报网

广东省揭阳市第一所本科大学院校——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即将于9月12日迎来首批本科生。

据悉,该校今年首次招生便“一炮打响”。招生专业6个,招生总计划700名,实际录取714名。生源覆盖广东、湖北、湖南、江西、海南5省,文理科投档线均远远高于生源省的本科分数线。

(崭新的广工揭阳校区即将迎来首批本科生。林碧鸿 摄)

广东工业大学揭阳校区是广东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新建11所本科高校、校区,实现本科教育在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区域协调发展,补齐揭阳高等教育发展短板的重要工作举措。

该校区坐落于揭阳市滨海新区粤东新城,坐山、拥水、向海,规划占地1984亩,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分四期规划建设,远期办学规模为在校生20000人。首期规划校园占地956亩,建筑单体26个,满足今年秋季顺利招生开学和首期招生规模5000人的办学需要。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为今年新生配备了89位包含教授与副教授、博士在内的班导师队伍,并已完成每位班导师与7-8名新生的迎新关联匹配工作。班导师团队已经准备就绪,将重点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校园活动、社会实践、兴趣特长、科研引领、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与帮助。

(崭新的教学设备已安装完毕。林碧鸿 摄)

研究生教育方面,今年广东工业大学共分配揭阳校区310个研究生专项招生计划,其中包含10名学术型博士研究生和300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覆盖6个学院。研究生由所录取学院负责统筹管理,按照所录取专业的培养方案实行“双导师制”培养,即研究生指导工作暂由新聘教师在学校业务实习的指导老师负责,揭阳校区新聘教师协助指导。

据了解,揭阳校区将瞄准广东省先进材料、绿色石化、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坚持“揭阳所需、广工所长、未来所向”总体原则,主动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广东工业大学机械工程、自动化、化学与化工等学科专业优势,努力于新工科建设,形成以工学为主,理学、管理学、设计学多学科协调发展专业布局,实现高起点开局、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中国日报社广东记者站)

网址链接:https://gd.chinadaily.com.cn/a/202108/31/WS612db0d7a3101e7ce9761305.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