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客户端】五星红旗在校园冉冉升起,广工师生共同祝福祖国

字体: 2021年10月02日 浏览量: 作者: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陈少徐、杜清、王冠尧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2021年10月2日 审核:广州日报客户端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国歌!”10月1日清晨,广东工业大学师生齐聚大学城校区正门广场,举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国庆主题升旗仪式。师生们怀着赤子之心,共唱国歌、同升国旗,在国旗下朗诵、于歌声中表白,共同上了一堂深刻走心的思政课。

书记深情寄语学子:同筑强国梦

“作为与产业深度融合的高水平大学,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既是学校无可推卸、舍我其谁的责任,也是各位同学学习努力的方向和使命。”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作题为《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的讲话。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寄语青年学子胡钦太深情勉励青年学子:一是志存高远,常怀国之大者;二是好学力行,实现知行合一;三是勇立时代潮头,善于开拓创新。同学们要培养统揽全局、宽广深邃的战略眼光与思维,关注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关注学术前沿动态,矢志在科技创新中有所作为、有所突破,持续不断地在科技创新中发出工大声音,做出工大贡献。

颁奖仪式:朋辈分享助力成长

今年暑期,广东工业大学组织了100支校级实践团队、300余支院级实践团队,近万名学子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奔赴祖国各地、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这是一堂授在祖国大地、田间地头、基层企业的思政大课。其中,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得了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熊静为获奖代表颁奖“作为新时代广工青年,当自觉以‘扶贫之花’黄文秀、优秀校友等人物为榜样,躬于行、敏于学,掌握科创报国之能,凝聚为民服务之心。”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轻工化工学院学生陈锦锋在感悟分享中说,“感谢学校给了我们机会,可以更好地用脚丈量中国土地、用心感受中国故事、用情发出中国声音。我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的命运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时代的接力棒已传至我们这代人手中。”

据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校各级党团组织精心谋划、创新形式,在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今年上半年,全校团员青年完成了“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上主题团课20期,累计参与人次超过40万。为了引导和激励工大青年进一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经学校组织评选,轻工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获得2021年广东工业大学“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主题团课优秀组织奖。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 通讯员:陈少徐、杜清、王冠尧

图片由学校提供

网址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674264#/detail/1674264?site4&columnI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