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科学网】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

字体: 2021年11月03日 浏览量: 编辑:卢迪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1年11月3日

11月2日,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揭牌成立。据悉,该学院整合了“广东工业大学微电子学院(广东省集成电路设计示范性产业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等校内集成电路优势教学与科研资源,目前有在校本科生900余人、研究生400余人,是广东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规模最大的学院。

“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表示,成立集成电路学院是广东工业大学契合国家战略需求,有力支撑广东“强芯工程”实施的重要举措,广工工科基础好,与产业深度融合,更应该承担起集成电路人才培养的重任。学校将全力支撑集成电路学科的发展,整合多方资源,促进交叉融合,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

据介绍,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将以广东省集成电路“卡脖子”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重点建设“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具体包括集成电路设计与设计自动化(EDA)、集成电路制备技术、新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封装与可靠性等方向,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推进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和基础研究,培养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人才,着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我们通过产教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制造、测试等复合型创新人才。”广东工业大学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熊晓明表示,集成电路学院拥有国家海外引进高层次人才、广东省领军人才、珠江人才计划本土创新团队等,目前正在筹建更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和科研创新团队,将进一步扩大师资队伍规模,从现有的40余人扩大至120人以上。在稳步扩大本科招生规模的同时,加速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的培养规模,使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培养规模比例达到1:1,以更好地满足广东地方产业发展需求。

网址链接: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11/468302.s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