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花城】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在穗举行

字体: 2021年11月08日 浏览量: 作者:黄淑仪 朱消磁 陈少徐 编辑:朱小翠 来源:信息时报 2021年11月7日 审核: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朱小翠 陈少徐)11月6日,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的2021年新兴经济体论坛开幕式在广州举行。国内外56所大学、研究机构以及部分企业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致辞。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表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新型全球化是中国重新塑造与世界关系的主动选择,重中之重是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既为中国的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也为新型全球化注入新活力。这是高等教育在新发展阶段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

张宇燕致辞。通讯员供图

进入新发展阶段,中国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指出,“新发展格局”将为我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中国申请加入《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DEPA),显示了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分工、参与全球治理、推动新型全球化的决心。

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

不久前,第130届广交会(即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落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视角下,学界对广交会未来发展有什么思考?对此,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教授蔡春林提出了几点建议:广交会加大配合国家发展外贸新业态,积极引导大中小企业响应;协助推进新型业务模式,促进外销内需共进发展;以科技赋能客户管理系统,协助企业完善客户增值服务;加大宣传广交会力度,发挥内外组织联动作等,以进一步发挥广交会在“双循环”中的连接点平台作用。

据悉,该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经济贸易研究中心、广东数字经济与贸易研究院联合主办,由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广东工业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广东工业大学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广东财经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新兴经济体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是业内有着广泛知名度的学术探讨、思想传播、文化交流平台。

网址链接:https://huacheng.gz-cmc.com/pages/2021/11/07/112e3b2e018a4c21bcda03e6df1cd37a.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