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新快报】 打造智慧校园 全国首个新流媒体实验中心落户广工

字体: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量: 作者: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刘月华 罗惠莲 通讯员 卢迪 编辑:朱小翠 来源:新快报2021年12月23日 审核:新快报

打造国内智慧校园样板,探索跨模态信息在高校教学场景的运用与学生行为分析等……12月23日,广东工业大学与腾讯云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广工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智力资源,结合腾讯云强大的研发技术创新能力及生态整合能力,共建“广工腾讯智慧应用示范基地”和全国首个新流媒体实验中心。

据介绍,广工与腾讯云共建的全国首个新流媒体实验中心将致力于跨模态信息的交互融合研究、仿真实验与概念可视化的设计应用研究、跨模态信息在高校教学场景的运用与学生行为分析等研究工作,是积极探索前沿科技,助力高校数字化转型的有益的探索和实践。

广工党委书记胡钦太表示,学校在“十四五”阶段提出了“六全两化”的重点任务,广工将以信息化融合创新强力驱动学校的改革发展。通过建设“智慧广工”新基建、新架构、新中台,驱动学校教育教学模式、公共服务体系、治理方式的变革,快速提升学校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

据网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双方基于智慧校园、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将集中在三个方面。包括基于5G、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双方开展统一开放的“智慧广工”新基建,共建更智能、更开放、更友好的智慧校园应用场景;“智慧广工”移动门户方面,双方共同打造高可用、高体验、高安全的校园信息化移动入口解决方案;双方还将利用腾讯云、云直播、云视频、云剪、云函数、微服务等技术,基于管理、服务、教学、科研等场景,携手研发落地一批“智慧广工”精品新应用,如沉浸式互动教学管理平台、云课堂、云媒体库、智能安防等。

在此基础上,广工智慧校园和教育信息化建设将开启以师生为中心、以腾讯云等新基建为载体,整体规划建设的新阶段,争取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新标杆,为全国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优秀样板,激发学校新活力,构建智慧教育新生态。

网址链接:https://www.xkb.com.cn/article_678018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