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国际在线】2022新兴经济体智库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字体: 2022年11月18日 浏览量: 作者:林丽丽 编辑:卢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22年11月15日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2022新兴经济体智库研讨会会议日前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广东工业大学主办,来自中国及俄罗斯、南非、孟加拉、美国、巴西等专家学者云端参会。

主旨演讲环节,专家学者们分别以“高质量伙伴关系与全球可持续发展”“高水平开发与全球可持续发展”“新兴经济体工业化与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三节为切入点进行阐述。

俄罗斯财经大学教授Irina Yarygina围绕《金砖国家贸易金融合作前景》发言,指出金砖国家金融、投资合作的机遇和挑战,介绍了现有跨国支付平台的优劣势,强调未来通过强化国际软件设施或相关机制来加强安全网络的构建。

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执行长Marc Uzan围绕《G20 未来:构建全球治理新体系》,指出全球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各国应相互信任,借助多边机构加强协调互动,推动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构建互利共赢的国际伙伴关系。

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秘书长、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蔡春林作会议总结,他强调应加强新兴经济体和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一是要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新兴经济体和金砖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可持续性和包容性。打造平等互利、包容创新的市场环境,特别是积极推动中小微数字经济企业参与新兴经济体及金砖国家数字经济合作。二是要加强互动交流,共筑高质量的新兴经济体及金砖伙伴关系。坚持沟通,加强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创新、新基建、数字安全等政策协商,共筑高质量伙伴关系。三是要加强政策协调,促进新兴经济体及金砖国家数字贸易更加便利。推动数字贸易的技术与标准互认,降低各成员国数字贸易的交易成本,提升新兴经济体及金砖国家间数字贸易的产品兼容性。

网址链接:https://gd.cri.cn/2022-11-15/70055e19-ceb3-b377-f6e8-9e3d824c7d12.html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