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科学网】2022第八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字体: 2022年11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朱汉斌 王晓敏 编辑:卢迪 来源:中国科学报2022年11月21日

本届论坛线上会议嘉宾合照。主办方 供图

本届论坛主会场现场。主办方 供图

11月18日至19日,以“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塑”为主题的2022第八届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州举行。论坛由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数字经济与数据治理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粤港澳离散制造智能化联合实验室联合主办,广东工业大学大数据战略研究院、经济学院等单位承办。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胡钦太,原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主任吴启迪,广东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们表示,探讨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塑具有重要意义;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通过产业数字化塑造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各国抢占未来制造业制高点和经济发展增长点的共同选择。

我国制造业正在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重塑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阶段。为了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相关的学术研究,搭建广大专家学者、业界人士理论探索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平台,加强产学研融合,本届论坛就“数字经济与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塑”这一议题进行开放、全面、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共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促使数字经济在制造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论坛内容丰富,在主论坛的基础上设置了数字化创新与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塑,数字技术与产业变革,数字经济与产业链供应链韧性,数据安全与数字规制,数字金融与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政策、绩效与评估6个分论坛。分论坛设置了主题报告和论文报告,邀请了100余位知名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相关领域进行了报告及交流。论坛同时设置2个平行青年论坛。本次论坛促进了业界及学界交流,同时加深了学者和期刊相互了解。

据了解,大数据产学研高峰论坛是由广东工业大学发起主办,自2015年开始至今已有8届,广东工业大学通过搭建高水平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为广东乃至全国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少成果已转化成为政府部门的决策,论坛已逐渐成为一张服务全省、影响全国的智库“金名片”。主要承办单位广东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在依托强势工科,跨界深度融合,培养卓越经贸人才方面极具特色。

网址链接: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1/489766.shtm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