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音视频

【触电新闻】广东各高校迎来首批省外学生返校 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墙

字体: 2021年08月30日 浏览量: 作者:袁媛 编辑:朱小翠 来源:触电新闻2021年8月27日 审核:触电新闻

随着开学季的来临,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从今天(8月27日)起,分批组织学生返校。根据教育部的最新通知,高校师生员工在开学入校时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高等学校学生在校园内要佩戴口罩。

清远

下午一点,从广西返校的刘建銮,刚下高铁就在出站口看到了前来接站的学生工作部的查宇驰老师。

吃了饭没有

(吃了)

那我们一起回学校吧 欢迎回来

刘建銮同学是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位返校的省外学生,为了能第一时间接到学生,减少学生返校途中人员接触,接站的老师早早就来到车站等待。

那你自己做了核酸吗

(做了 昨天做的)

在出示返校码核验身份后,完成双手清洁,测温、出示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等一系列流程后,刘建銮才能迈入校园。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A班学生 刘建銮:

我们学校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让我们学生在返校之后的学习和生活很安心

广州

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这两天将有8000多名老生分批返校,今天首批返校的是省外学生,学生有序通过返校通道,严格按照返校流程登记进校。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

刚刚学校发了通知说

等回学校了再统一安排(我们做核酸)

感觉(学校)做得非常周到

就是几乎你能想到的

方方面面都有涉及到了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

连续打卡14天之后才能申请返校的

大家一起共同努力

让这个疫情早点过去

因疫情防控需要,华工今年不再设立全校性的集中报到场地,学生在进入学校范围后,只需打开手机定位就可以在线上“云报到”。学校方面也建议,学生独立返校,避免人员的聚集。

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 鲁明:

那针对这些不能回校的同学

其实我们也做了线上教学的安排

也安排老师做一些相应教学一对一的辅导

对于(中高风险地区)同学的心理问题

我们也有安排心理咨询中心老师

做一对一的心理跟踪和安抚

广州

广东工业大学作为大学城高校中,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为了有序推进学生返校,学校推出了“返校码”,方便管理审核。

同学 请出示返校码 健康码

行程码 好的谢谢

广东工业大学学生:

就是从哪里回到学校

然后再填写一些基础信息

然后再给辅导员

辅导员全部看一遍后

审核过了

再给你一个返校码

回到班级还会有班长

再一一扫码核实

家长:

学校管得还是比较严

我们作为家长还是比较放心的

学生返校后,学校会加强校园防疫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进行“日报告”、“零报告”。同时继续推进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多措并举筑牢校园防疫墙。

网址链接:https://m.itouchtv.cn/article/eeaad2a3c625082c08ff1bdb35c9eb2d?shareId=uxvwV34B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