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音视频

【南方+】走绿色发展之路!广东工业大学碳中和专家为绿美广东代言

字体: 2024年03月05日 浏览量: 作者:黄旭君 冯国强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 2024年3月5日 审核:南方农村报

“增强森林等生态系统固碳储碳的服务功能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近日,广东工业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曾雪兰为绿美广东代言,并呼吁全社会一起参与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认捐项目,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广东工业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曾雪兰广东工业大学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曾雪兰

曾雪兰是长期从事低碳发展战略规划、碳排放权交易、低碳信息与技术、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工作的专家学者。近年来,她专注于碳排放相关理论、技术和政策研究,积极为广东省及各地市碳排放管理策略谏言献策,相关建议获有关部门高度认可。

“广东提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不仅积极响应了我国的双碳战略战略和美丽中国目标建设,也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她表示。作为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8的广东省代表团专家,曾雪兰参与设计全国碳交易体系,目前也是广东省双碳战略、碳交易试点建设和运维的主要技术专家。

“今年春节的时候,我作为韶关始兴乡贤回到家乡,切实感觉到广东各地大力推动绿美建设的工作热情。”曾雪兰表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重点除了种树之外,改善林相和后期维护也非常重要。所谓林相,即指森林的外形,包括林木品质和健康状况等。如林木价值较高,生长旺盛,称为林相优良,反之则称为林相不良。

曾雪兰认为,广东是国家首批低碳试点省份,绿色低碳转型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引领下,广东有基础、有潜力、有能力深化引导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森林等生态系统固碳储碳的服务功能,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各地纷纷组织爱绿、植绿、护绿互动,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向纵深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擦亮高质量发展绿色底色。”曾雪兰呼吁,全社会能积极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通过绿美广东公共服务平台参与认捐项目,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贡献绿美力量。

南方农村报 樊静东 制图

网址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403/04/c8656275.html?colID=2038&firstColID=2038&appversion=10600&enterColumnId=2038&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layer=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