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 祝京旭院士作客我校畅谈穿越40年的“最强音”

字体: 2020年12月01日 浏览量:来源:轻工化工学院 作者:杨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1月27日,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祝京旭院士应邀到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圆弧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题为《40年回首,“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与民族精神》的讲座。邱学青校长主持讲座并介绍主讲嘉宾,来自轻工化工学院等近300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邱学青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祝京旭教授的基本情况,特别是祝教授在清华大学求学阶段所在班级提出“从我做起 从现在做起”所体现出的大学生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及其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贡献,希望在场师生能认真倾听,有所收获。

“民族复兴需要正能量,国家强盛需要凝聚力。” 祝京旭教授带着我校师生穿越回到那个热血沸腾、波澜壮阔的时代,感慨万千。“40年后的今天,‘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口号仍不过时。”祝京旭教授勉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重任,聚青春之光,朗照追梦之路,熔入社会的发展,为人类的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祝京旭教授与学子分享了如何进行学业安排及个人职业发展的宝贵经验。在他看来,虽然时代不同、际遇不同、年龄不同, 但是只要我们不偷懒、多动脑、坚守初衷,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追求卓越的精神品格,必将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最强音”!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