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举行

字体: 2020年12月01日 浏览量: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作者: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1月29日,2020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在广工大学城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王成勇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

本竞赛由省教育厅主办,广工承办的面向全省本科院校的省级学科竞赛。竞赛遵循“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的理念,采用前期准备与现场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将机械、电子、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等多种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创新。本届竞赛项目为“智能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共有来自全省范围的32所高校283支队伍750人报名参加比赛。

竞赛共设3个赛项,分别是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全地形越障和3D设计与制作。竞赛充分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实验综合技能、现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在智能终端配送机器人比赛现场,参赛队员将机器人调试后进行比赛,随着裁判宣布“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拿起任务码对应机器人扫描区,机器人扫描二维码获取收货点信息,扫描成功,机器人对应仓门打开,装入物料后,关上仓门,机器人前往任务要求地收货点。配送过程中机器人自主规划路径、自动识别交通灯、障碍等,在规定时间内,实现物料的自主运输和正确投寄。3D设计与制作是根据所给的题目完成作品的设计,并利用3D打印机制作出来。在全地形越障赛现场,参赛队员启动全地形越障机器人,完成穿越比赛场地中窄桥、管道、楼梯、栅格等5个障碍物的比赛。参赛队伍的机器人作品形态各异,创意非凡。竞赛过程紧张而热烈,参赛团队配合默契,竞赛过程流畅,每当参赛队通过考核取得好成绩时,赛场观众席报以阵阵热烈掌声。

本届竞赛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比赛,除了竞赛本身,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也是比赛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委会根据疫情防控情势和上级要求不断地调整竞赛安排,并在安保、场地消杀以及卫生防疫方面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保障了参赛师生的健康安全。感谢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体育部、实验教学部、校团委、校医院等部门对本次赛事的大力支持。

2016年起,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连续五届由广工承办,对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提供了平台,充分发挥竞赛对高校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