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特等奖”

字体: 2020年12月03日 浏览量: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1月22日,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颁奖典礼在第十九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2020)闭幕式举行,由计算机学院谢光强教授、李杨副教授指导的三支队伍在此次比赛取得新突破,分别获得了全国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本次大赛共有7730支参赛队伍,约12000人报名参赛,覆盖 34 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507所高校,参赛赛题聚焦于openEuler、MindSpore、openGauss等鲲鹏计算生态核心开源框架,涉及到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深度学习、计算机基础等相关科学研究领域。

此次参赛成员均来自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QG工作室”,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任务,采用分批淘汰制,在初赛和半决赛表现优异的12支队伍进行决赛。在半年里,两支队伍闯过了初赛、半决赛。在决赛前,参赛学生积极备战,调整心态,在决赛中沉着冷静、发挥优异,最终分别夺得“全国特等奖”(共两项)、“全国一等奖”,为我校争得荣誉,谢光强教授、李杨副教授还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教授为获奖代表队伍一一颁发了证书,并致以诚挚的祝贺!

附: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旨在推动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开放创新生态环境建设,加速鲲鹏等计算架构的产业生态系统构建,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中国计算机学会系统软件专委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绿色计算产业联盟等联合承办。大赛指导委员会主任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教授。

附:获奖师生名单

2020年(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大赛(任务挑战组)获奖情况

参赛学生

获奖情况

指导老师

李炜乐、林炯城、许继元、黄倬熙、程络

特等奖

李杨副教授、谢光强教授

张润鹏、张平路、黄正婷、辜仰淦、杨浩

一等奖

谢光强教授、李杨副教授

彭文胜、黄煜淇、郭沛、黄钰朝

二等奖

谢光强教授、李杨副教授

特等奖获奖名单

一等奖获奖名单

图3:张润鹏、许继元、张平路三位同学在颁奖现场合照

图4 特等奖奖状

一等奖奖状 

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QG科技创新团队合照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