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搭产教融合平台 助双创人才培养

字体: 2021年01月25日 浏览量: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广州励弘文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共建“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揭牌暨“粤港澳青年数字创意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广州黄埔区励弘文创旗舰园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学生工作部、对外联络与校友事务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实验教学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仪式。

揭牌仪式上,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丘秉春、广州火炬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范莉、广州励弘文创旗舰园董事长李思慧在致辞表示黄埔区企业多、人才需求迫切,全区工业总产值居广州市第一,具备“创客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全链条创新优势,创新创业实践中心将为园区和产业带来宝贵的人力资源,同时园区也将为学生提供体系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创新创业实践与服务。

陈卓武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近期为应国家之需,为‘中国芯’研制、生产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解决“卡脖子”问题,专门成立了微电子学院和集成电路创新研究院。学校非常重视产教融合,希望这个实践中心能够加强校内外资源整合融合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在双方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彬与励弘文创旗舰园总经理严捷共同签署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揭幕。

接着,机电工程学院1992级校友、励弘文创旗舰园总经理严捷女士介绍了“粤港澳青年数字创意训练营”具体方案,并为园区内优秀的5位企业家颁发了创新创业导师聘书,新一期训练营正式启动。

随后,参会的领导和嘉宾代表一行,参观了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广州)、数字体验展厅、数字创意初创企业等,感受现代科技与文化的融合发展。

励弘文创旗舰园于2016年在广州黄埔成立,占地面积约5万平米,聚集人工智能、物联网、虚拟现实等创新应用,是广东省粤港澳科技企业孵化器、广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和广州市十佳优秀产业园区。“粤港澳青年数字创意训练营”意在打造系统化课程培育体系和实践中心,邀请行业龙头、上市企业与核心高管担任创业导师。接下来,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将与励弘文创旗舰园深度合作,面向全校多学科选拔优秀学生,以数字创意、物联网、大数据舆情和商业应用、新零售•全渠道解决方案等细分领域为主,让学生沉浸在最好的创业环境中,探索跨界融合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共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双创人才培养。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