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广工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

字体: 2021年04月12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何婧云 尧雨晴 编辑:卢迪

广东工业大学充分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进行“沉浸式”学习,“历史中”感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生动,党史学习氛围持续升温。

红色影视,悟历史沧桑。学校充分挖掘影视作品中的红色资源,掀起了“观红色影片,忆百年党史”的热潮。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重现先驱上下求索的热血青春,回望入党初心;带领学生观看《金刚川》,呈现军人风骨不灭的英雄气概,涵养家国情怀;邀请教师评析《山海情》,展现基层扶贫攻坚的伟大历程,逐梦强国复兴。一部部红色影视观赏,让全校师生悟历史沧桑,强信仰力量。

观看电影《金刚川》

红色经典,诉爱国情怀。学校创新演绎经典红色影视作品,用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述红色故事。轻工化工学院学子用沉浸式话剧的形式与革命先烈“时空对话”,演绎“刑场上的婚礼”的感人故事;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外文党史舞台剧展演和双语党史诗歌朗诵;国际教育学院发起红色电影配音大赛等。一幕幕红色经典演绎,让全校师生忆峥嵘岁月,温党史光辉。


演绎“刑场上的婚礼”感人故事

唱红色歌曲,奏时代强音。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学校团委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为主题,举办“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赞歌”团支部歌唱比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在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唱响《歌唱祖国》。计算机学院学子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颂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子在番禺博物馆和冼星海纪念馆前激情演绎《黄河大合唱》。一首首红色歌曲传唱,让全校师生传红色基因,发时代强音。


激情演唱《黄河大合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