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在第十届省大学生职涯规划教学大赛获佳绩

字体: 2021年05月24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5月21日,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隆重举行。本届大赛以“立德树人,就业育人”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20所高校的3138名教师报名参赛,经过“校初赛-省复赛-省决赛”的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我校高飞和张芳芳两位老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大赛本科组一等奖和二等奖,学校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

大赛采用分阶段考察课程教学大纲、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特色成果报告,以及决赛现场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等形式综合比拼。来自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高飞老师凭着校赛和省复赛的出色表现挺进全省总决赛,她精彩生动地展示了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实施及教学效果,并从容答辩,获得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与认可,终获一等奖殊荣。此外,自动化学院张芳芳老师依据省复评阶段的综合评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

高飞老师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张芳芳老师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高飞老师进行现场教学设计汇报与答辩

    本届大赛自4月份全省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即时启动了校内选拔赛,各学院、各教研室教师积极参与,共有78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教师均来自学校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教育指导教研室的一线骨干教师,经过小组推荐、初赛评审,共有6位老师入围校决赛。期间,学校组织教学培训导师团为参赛教师进行了集中培训和一对一的指导,通过系列集训、指导和比赛,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我校教师在本届大赛的优异成绩和学校所取得的集体荣誉,是全校上下一直以来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教学的直接体现,来源于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及相关教学研究的长期积累与沉淀。目前,学校建立起了多维一体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体系,形成了“理论实践”“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共性个性”四结合的职业规划教学模式,相关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未来,学校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与“教学相长”理念,充分激发学生学习成长原动力,发挥生涯教育思政、就业创业育人的功能,融职业生涯教育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打造更多“名师”“金课”,更好地服务学生生涯发展需要,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师生合影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