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国旗护卫队在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字体: 2021年05月25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集中展示新时代学校国防教育成果,5月21日-23日,第二届广东省学校国防教育成果交流展示活动暨第四届广东省学校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活动在珠海科技学院举办。由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综合办公室主办,本届比赛共有115所学校国旗护卫队报名,59支高校队伍参加决赛。我校国旗护卫队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训练期间,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始终铭记守护国旗的职责,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加强训练。大赛自去年10月份全省启动,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这学期初开始集中训练,今年4月初完成视频录制,通过线上视频评审在115多所高校中突出重围,进入决赛阶段。

决赛现场队员们精神饱满,气势昂扬,迈着笔直矫健的步伐走进赛场,正步齐步不断变化着动作,与托枪端枪姿势完美配合,整齐划一的队形队列,节奏一致的踏步声,吸引了评委的目光。当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动作、口令、刀旗、敬礼系列连贯动作,护旗队员一个个动作干脆利落,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爱国热情。

学校国旗护卫队是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平均每学年累计参与校运会升旗、军训汇演升旗、周一各学院升旗等重大活动升旗40余次,队员利用课余时间,不论严寒酷暑,晚上有时训练到晚上11点,每周至少训练3次,尤其每周日上午都会早起集训。长期引领带动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军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的使命意识,激发大学生投身军营、崇军报国的热情。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