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学子在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中获国赛一等奖数排全国第一

字体: 2021年06月10日 浏览量: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6月5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在30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我校ACM集训队派出49名同学参赛,取得了14个国赛一等奖,15个国赛二等奖和13个国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国赛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参赛的1300多所高校中排名全国第一。其中吴董超同学获得C/C++程序设计大学 B 组第一名,这是继18年林渲竺同学获得国赛特等奖后再次荣获该荣誉。另外我校还在4月18号举行的蓝桥杯广东省赛中获得55个省一等奖和8个省二等奖的好成绩。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蓝桥杯大赛也是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比赛,是我校的一级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达到了1.5万人,参赛学校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今年蓝桥杯国赛软件类共产生一等奖413个,二等奖1680个,奖项竞争越来越激烈。

广东工业大学ACM集训队自2002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各级部门和计算机学院大力支持下,在各类编程大赛中屡创佳绩。我校自2015年开始参加蓝桥杯大赛,累计获得二个特等奖和56个国赛一等奖,还获得251个省赛一等奖,国赛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中名列前茅。今年我校ACM集训队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再获佳绩,与教练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平日里紧张的训练有着密切的联系,同时也在学生群体中树立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榜样。

通过本次比赛,ACM队员们积累了比赛经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他们今后不忘初心,不懈努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                                                      指导老师: 孙宣东



前排左一为获得2021年蓝桥杯国赛B组特等奖的吴董超同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