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安全稳定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

字体: 2021年06月11日 浏览量:来源:学生处 作者:学生处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稳定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承铭,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副校长余林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科长及以上干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卓武主持。

胡钦太作讲话。他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为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成才创造良好环境显得尤为关键,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要以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主要抓手,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让校园成为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班责任,要充分贯彻好、利用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等工作机制与工作平台,党委学生工作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全校一盘棋,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岗位、落实到具体人员,打通工作堵点,消除工作盲区,织紧织密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网络;二是要加深协同配合,立足岗位职责凝聚“三全育人”合力,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工作主基调,牢固树立“学生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识,要在实际工作中各司其职、紧密合作、加强联动,进一步构建学生成长发展支持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并就进一步做到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对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作出具体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三是要加快学习贯彻,落实落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部门在学深悟透方案内容的基础上,要狠抓落实,要着力在抓好常态化队伍能力建设,抓好常态化隐患排查工作,抓好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抓好常态化督导检查工作等方面下工夫,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督察督办工作,确保工作方案有效落地,产生实效。

陈卓武作会议总结,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真领会贯彻好胡钦太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将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看待,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时刻装在心里、顶在头上、抓在手中,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麻痹,要坚决采取一切措施,消灭一切隐患,堵上一切漏洞,扫除一切盲点,全力构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学校稳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会上,学校党政办主任植林通报了上级部门关于做好端午节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许泽浩通报了学校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的内容,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嘉文通报了学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预防工作概况。与会人员学习了《广东工业大学加强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方案》。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