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历史性突破!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

字体: 2021年08月21日 浏览量:来源: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作者:科技与人文研究院 编辑:朱小翠

本网讯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资助,直接经费为1000万元,实现了我校在该类项目中零的突破!2021年全国仅有42个项目获得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

我校“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围绕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展研究,重点研究机构突变、运行环境和网络拓扑剧变的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 

水空变结构无人机 

陆空变结构无人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设立于2000年,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共同围绕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合作开展创新性研究,也是我国目前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团队类项目。

 我校“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项目成员长期合作,优势互补。近五年合作联合发表期刊论文49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730余项、授权110余项,获得IEEE Fellow Mohapatra、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David J. Hill、IEEE Fellow Jie Huang等国际著名专家的正面评价。相关研究成果在水库巡检、无人自主芯片封装、安防协同巡逻等场景推广应用。“变结构无人自主系统控制理论与应用”获得此类项目不仅反映了该科研团队的整体实力,也凸显出学校在团队建设方面的显著成效和前沿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的不断提升。 

大型多旋翼无人机 

异构群智系统 

据悉,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我校共有141项(不含重大仪器、科学中心、重大研究计划、部分联合基金等)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金额为7318万元。其中获得国家杰出青年项目1项,这是我校连续三年获得该高层次人才类项目;获得优秀青年基金项目3项,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