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思想不放松、学习不断线”

字体: 2021年08月31日 浏览量: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宣传组 作者:何婧云 王丹丹 编辑:卢迪

暑假期间,广东工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制定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列出学习贯彻具体清单,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分层分类开展学习,明确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思想不放松、学习不断线”。

抓“关键少数”强化示范 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

7月15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梁道刚教授应邀做专题辅导报告。梁道刚以“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为题,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成功密码和实践启示,解读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学校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会暨中层干部专题培训

为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自暑假以来,学校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革命传统教育等,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开展学习贯彻。目前已先后开展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专题学习,组织参加了第36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学习,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也举行了集体备课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23-24日,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聚焦“学党史聚力量、攀高峰开新局”主题,以读书班、研讨会的形式,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带学的表率作用,巩固全体党员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学校组织参加第36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暑期读书班暨2021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抓实党员自学与专题研学 力促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学校抓实抓好个人自学,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好用好4本指定教材,积极依托干部培训网络学院、“学习强国”和党建文化室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研中学、学中思、思中进”。组织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力量尤其是思政课教师,利用假期深入挖掘党史中蕴含的思政元素,集体研讨、精心备课,更好地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暑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研讨党史进教材、进课堂的经验做法,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广大师生所见所闻有机结合,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解读阐释党的理论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出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化学史力行 在社会实践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我们走过的地方,革命先辈也曾在这里战斗,我更加渴望靠近党组织,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海南党史学习实践队队员、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吴挺伟虽然是海南本地人,但对于琼崖人民革命的历史,他之前了解的并不多。在海南进行社会实践的日子里,他和实践队一起,打卡海南红色地标,寻访红色记忆,讲述红色故事。真实的场景,坚定了吴挺伟入党的决心。

暑假期间,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实践主题,近万名师生分赴祖国各地,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访发生在身边的红色故事,了解革命先辈的战斗经历,用脚步丈量革命先辈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道路。一个个真实的场景、一桩桩亲身经历的事件,让青年大学生对党的发展历史,对中国共产党人秉持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有了更为生动的理解。

此外,学校还开展“五个一”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青年学生在暑假期间打卡一个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阅读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参加至少一次志愿服务、完成一份调研报告和回校后向师生做一次分享,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

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向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学生捐赠文具书籍

持续深入开展调研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小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暑假是学校后勤工作最忙碌的时候,学校积极推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学校校园环境、学生住宿环境、餐饮环境、校园安全设施升级等工作,落细落小在新生宿舍筹备、毕业生宿舍翻新、垃圾分类、公共卫生间改造、高压电房、热水服务点(规划)、龙洞校区南门改造等密切关系师生教学生活的难点痛点上,进一步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要害,优化细化举措,及时回应和解决师生群众的关切需求。

把疫情防控作为民生实事、大事抓好抓实,暑假前后多次召开防控工作会议,根据疫情形势调整工作重点,4次下发工作通知,按“三全、五管”要求,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及时解决好师生基本生活、就医就诊、心理疏解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校长邱学青指导考察揭阳校区建设进展情况

校领导检查学生宿舍设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