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字体: 2021年09月07日 浏览量:来源: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纪委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9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胡钦太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熊静作工作部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主持。

熊静围绕活动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对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总体安排、教育学习内容、教育载体和形式、工作要求等作了具体部署。她要求纪律教育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把纪律教育学习的成效体现在“两个维护”上。她结合学校纪委受理的信访案例,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学校师生违纪违法个案所暴露的问题不容忽视,强调要将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强化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学习效力。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活动的落实和成效宣传工作。

胡钦太结合全省第二十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对学校纪律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实践中,深刻认识纪律严明的政治功能。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通过纪律教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二是要联系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纪律教育学习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强调既要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加强对党史的深层认识,又要用足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并以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检验两个教育学习成效。三是要紧扣巡视反馈,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果展现纪律教育学习的真正成效。要求纪律教育要紧扣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发展大局、融入日常工作,确保巡视整改落地生效。四是要着眼学校发展大局,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常态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生态。强调要扎牢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执行,加强纪律引领保障,推进学校新征程、新发展。

会议邀请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浩教授作题为《提升廉洁自律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张浩从为何强调廉洁自律能力、如何理解廉洁自律能力、怎样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三方面入手,为与会人员解答了提升廉洁自律能力上“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坚实的理论支撑,又结合复杂的现实现象,对于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涵养清廉政治生态具有深刻启示。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校特邀监察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各学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