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字体: 2021年09月10日 浏览量: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编辑:卢迪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9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杜承铭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正、副团长,各学院副书记、主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对上一学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四知道一跟上”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研究生思想动态与身心健康要做到分类施策,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做好“互联网+”备赛工作,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

研究生院各分管负责人对学校上一学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招生工作方面,重点介绍了2022年硕士招生简章有关变化,并对接下来2022年推免生推荐与招收工作做了安排;学位工作方面,对上学期的相关工作梳理总结,并对本学期新增学位点人才培养、下一轮学位点申报等工作要点提出具体工作计划;培养工作方面,从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完善学籍管理链条、夯实培养过程管理、推动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专业学位工作方面,提出需扭转“重学术学位、轻专业学位”观念,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比例,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加大专业学位实践环节培养。

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上学期课堂秩序、教师教态、专业课教学内容、专业课考核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

最后,杜承铭对上学期工作作全面总结,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位点建设,吸取经验教训,积极谋划下一轮学位点申报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在招生质量、培养过程、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成果培育等各方面的把控;三是要高度重视强化导师责任,关注学生成长;四是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和规范化改革,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