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5500余名新生参观工大创谷 激发双创热情

字体: 2021年09月15日 浏览量: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编辑:卢迪

为激发新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启动“创新创业教育启蒙计划”,在8月31日至9月5日期间,举办“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和“工大创谷开放周”等活动。来自全校10个学院90多个班级的5500余名新生分批参观了工大创谷,体验了学校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启迪和激发了创新创业意识和热情。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级干部张学理为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环境生态工程创新班的新生们带来了“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张学理以我校63届近百名师生投身东深供水工程的“时代楷模”事迹讲述了广工的红色基因,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张学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提升学科交叉能力,主动参与创新创业,努力成为解决“卡脖子”问题“尖兵中的尖兵”。最后,他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寄望同学们发扬拼搏进取的广工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大创谷参观过程中,新生们展现出了对加入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和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创新创业教育第一课”和“工大创谷开放周”点燃了埋藏在他们心中的创新创业火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强化专业技能,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让自己的青春梦想在工大创谷扬帆起航!

“创新创业教育启蒙计划”相关活动在学校有关部门、各学院的鼎力支持以及志愿者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良好成效,后续还将持续推出创新创业分享会、技术沙龙、创业论坛、校企联合竞赛等丰富多元的创新创业活动,为新生们播种主动创新、大胆探索、敢于实践的双创萌芽。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