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书记校长带头开展调研工作

字体: 2021年09月22日 浏览量:来源:宣传部 作者:卢迪 陈少徐 编辑:卢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近的远的都要去,好的差的都要看,干部群众表扬和批评都要听,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

暑假期间,广东工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持续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和校长邱学青率先垂范,发挥“头雁”作用,全体校领导深入学校各校区和各单位、部门开展近20次调研走访工作,全面深入指导学校各方面工作。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服务社会发展“主战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充分反映实际情况,使理论和政策创新有根有据、合情合理。”广东工业大学持续强化与产业界深度融合的办学优势,加强校地校企合作,为地方和产业发展提供高水平的服务,切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胡钦太、邱学青带队前往阳江考察,深入调研并实地考察了拟提供作为校地合作基地拟选址区域现状及规划情况。“广工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优势,加快推动与阳江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助力阳江对接融入‘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加快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胡钦太表示,广工始终坚持“与广东崛起共成长,为广东发展作贡献”的办学理念,围绕阳江产业需求,谋划共建协同创新平台,为广东培育“双十”产业集群提供了有力支撑。胡钦太、邱学青一行还前往广东省广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就开展校企合作进行沟通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聚丙烯等石化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及科研平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开展合作。

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校长邱学青带队赴阳江考察

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攻坚“急难愁盼”真问题。“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深入调研,把一些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摆上案头、提上日程,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切实为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下真功夫、使大力气。胡钦太和邱学青先后在调研揭阳校区教学楼、图书馆、师生食堂、学生公寓、学院楼等建筑及设备设施配套建设进展情况后提出要求,“建设揭阳校区是助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我校今年十件发展大事的重要一件。我们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这项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的政治任务,建成办好揭阳人民翘首以盼的揭阳第一所高水平大学。”校领导先后6次前往大学城校区、东风路校区、龙洞校区和番禺校区,对师生密切相关的学生宿舍中庭改造、新生宿舍等校园提升工作进行指导,通过调研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强调相关管理部门要改进管理服务,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校领导实地调研揭阳校区建设进展情况

在细中抓、在实中做,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在防控工作中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校领导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在调研时强调,要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盯紧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关键环节,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8月15日-26日,校领导先后赶赴龙洞校区、东风路校区、大学城校区、番禺校区,走访各学院和物业,检查食堂、学生宿舍、商铺、校园门岗执勤点等重点场所,对储备开学防疫物资、设置预检分诊通道和医学集中观察区等提出明确要求,在调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成效。

校领导检查学生宿舍设施

同时,暑假期间,校领导多次调研指导各地校友会工作,把校友力量作为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校领导先后赴海南、阳江、汕尾等多地调研指导校友组织工作,并提出建设性发展建议。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广东工业大学全校上下将密切结合实际,做好调查研究这门基本功,察实情、解难题,奋力推进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