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小切口”解决真问题 四大举措提升网络信息服务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 浏览量:来源:广东工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第12期) 作者:罗胜京 李宁 编辑:朱小翠

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和落脚点。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办实事活动,聚焦全校师生“急、难、愁、盼”切实需求,找准靶向,出真招实招,为全校师生提供暖心、贴心、用心的服务,通过共享“一间室”、赋能“一张网”、致力“一站式”、拧成“一股劲”,全力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改造“一间室”美化提升教师休息室,打造教师“小憩之隅”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第一期投入近80万元,对大学城校区的12间教师休息室进行了改造提升。通过优化教师休息室环境,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为广大教师提供舒适实用的课间休息和交流的场所,打造教师喜欢的“小憩之隅”。中心对不同学科的教师进行了深入访谈,了解大家的真实需求和意见建议,请专业团队进行整体设计,美化教师休息室环境。经改造提升的教师休息室色彩温馨、标识度明显、设施齐全。休息室安装了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无线WIFI,增设了简约现代的工作台、作业存放柜、桌椅沙发、直饮水机、微波炉、冰箱、洗手盆和仪容整理镜等,安装了舒适的LED照明灯光和雅致的窗帘,搭配了生机勃勃的绿植,全方位提升了教师休息室的软硬件环境,让教师们感受到“家”的温暖。教师休息室的管理也更加规范、有序,受到一线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许多教师对学校为教师办实事表示感谢和表扬,有的教师发朋友圈自豪宣传。教师休息室成了教师们想去、也愿意留下来休息、交流的好地方。

除此之外,为了给教师上课、师生交流提供一个舒适的教学场所,学校在原有课室的基础上对大学城、东风路、龙洞三个校区的教室中控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还打造了现代简约、环境舒适的“未来学习空间”,建设了13间理念前卫、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智慧课室,进一步为教师上课提供良好环境。前沿的设计、舒适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吸引师生前来体验,增强了师生交流的氛围感和体验感,这些场所也成为广工大一个新的“网红打卡地”。

教师休息室改造


二、赋能“一张网”主动服务送上门,办事效率再提速

师生无小事,点滴暖人心。中心一直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跨出门、送上门,为学校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开展“送服务上门”和“义务维修”活动,组织专业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为行政、教学、教辅等各单位解决网络办公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并通过服务点收集用户意见、解决网络与电脑技术难题。广设意见箱、服务保障电话,主动改善服务举措, 2020年9月—2021年8月共收到电话、服务台、即时通信、在线客服、监控告警和现场等八个服务渠道共19671人次服务请求,受理和解决完成19001人次服务请求,故障响应和处理服务完成率为100%,平均响应时长约12分钟,平均解决报障时长1.5小时,快速的服务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本学年来,中心共进行了1402人次校园用户满意度调查,用户满意度9.78分,用户满意率达97.86%。

师生在未来学习空间交流


三、致力“一站式”助力无纸化办公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

中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创新应用、高效服务等方面开展信息化应用,深化实行不见面即可“一网通办”,提供“顺心、暖心、贴心”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不断提高师生办事的满意度。学校网上办事大厅上线了120个事项,服务分类总数达30个,服务人数超过31730人,服务办理次数达到360941次。建成基于微信企业号的微门户,把学校大部分应用集中到一个公用移动平台入口,对接各部门应用系统达30多个,提供便携办公和科研服务,目前企业号关注数累计达到81737人,师生关注度达98%。此外,中心上线迎新系统,启用学校视频会议系统,推进使用虚拟校园卡,完善身份识别系统等。一系列的措施,优化了办事流程,大大缩减了办事等候时长,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方便了师生的工作与生活。


四、拧成“一股劲”疫情面前显担当,硬核举措抗新冠

2020年至今,为协助学校各部门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中心运用数字技术广覆盖、强渗透、高精度等特点,完成八项举措“硬核抗疫”。中心教师加班加点,使蕴瑜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短时间内上线657门课程,到目前为止,累计浏览次数4千多万次,为学校实现“停课不停学”提供技术支撑;建设“今日安康打卡”系统,实现了全校师生健康网上实时申报和检测;为全校学生免费开通临时VPN,让学生在家也能充分利用学校电子资源查论文;设置全校主要出入口的门禁系统以及门禁打卡设备,为学校精准了解人员出入情况提供技术支撑等。通过这些切实有效的举措,帮助解决广大师生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党员教师的实战能力,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了大数据精准服务和科技支撑。

设施先进的智慧课室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