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承办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年会(CSIAM 2022)

字体: 2022年11月21日 浏览量: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杜清

11月18日,由粤港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广东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中山大学数学学院承办的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线上隆重开幕。参加会议的有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平文院士,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松院士,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邱学青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主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江松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袁亚湘院士等,另外还有包括13位院士在内的来自海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会员代表等近2200余人。开幕式由学会秘书长张波研究员主持。

广东工业大学校长邱学青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本次年会显得更加意义非凡。数学是自然科学最基础的学科之一,数学科学尤其是工业与应用数学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社会经济乃至日常生活中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拓展应用数学研究领域,加强应用数学与工业企业界的联系,也势必会为应用数学的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新的动力。

会议旨在加强学会的组织建设、学术交流、期刊发展、数学建模竞赛、科学普及、人才奖励、数企合作、应用数学落地等方面;下一步学会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推动更多应用数学成果转化落地。据悉,大会为期3天,举行了苏步青应用数学奖、吴文俊应用数学奖、萧树铁应用数学奖、王选应用数学奖和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五大奖项的颁奖典礼。会议主要交流工业与应用数学各研究方向的最新学术进展及其在产业界的应用成果,并结合工业中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和难点问题,展开广泛的学术交流和讨论。广工有18名师生在会议中做了学术交流报告。

本次年会是数学界与工业界一场专家云集、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为广大的工业与应用数学工作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全面展示了工业与应用数学学科的前沿进展。广东工业大学数学学科将继续肩负使命,潜心研究,刻苦攻关,为我国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