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实习实践组)训练营及复赛圆满落幕

字体: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党委学生工作部 编辑:朱小翠

11月19日至20日,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实习实践组)训练营及复赛在大学城校区教学六号楼207、211圆满落幕。受疫情影响,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跨越时空零距离的交流和比拼。经过院级初赛、校级第一轮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21名学员参加筑梦生涯训练营和校复赛第二轮的选拔,其中,来自法学院的王子璇同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廖蔚彬同学、机电工程学院杜心雨同学等10名晋级校决赛。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镇贤为开营仪式致辞。他对在众多选手中能脱颖而出参加本次活动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职业规划大赛的举办契合国家当前稳就业、保就业的相关精神,其中实习实践组对高年级的同学更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达到促学、促练、促就业目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赛出广工学子的风采与水平,增强就业意识,提升就业竞争力,助力其生涯的成长和高质量就业。

筑梦生涯训练营采用主题分享、一对一小组辅导和模拟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提供扎实的求职技能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战演练。训练营设置《求职的结构化思考与表达训练》《求职简历撰写的核心技巧》《求职面试的实战技巧》三大主题,两场《自我介绍训练》《简历辅导》一对一个性化辅导和《无领导小组面试》线上线下实战演练。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8位具有多年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的企业HR,他们有的是管理学院毕业的优秀校友,有的是校企合作伙伴,对学员们提供了耐心、细致和专业的辅导。学员们认真听讲、细心做笔记,积极互动发言和主动求教,不断打磨,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面试与简历修改当中。在模拟实战演练环节中,学员们真实的感受到求职面试的真实性与技巧性,面试官对每个小组学员的表现进行了中肯点评,表示在现实的群面过程中学会主动出击,争取话语权,敢于输出观点,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方能在群体面试中大放异彩!同时,学员们积极交流求职中遇到的困惑,导师们都给予了深入浅出、精准明确的解答。

校复赛由书面作品评比、四分钟现场PPT展示、四分钟评委问答三个环节组成。参赛选手结合求职岗位从自我认知、岗位要求、实习经历、项目经历和获奖情况等方面展开。他们言辞流利,自信大方,讲述自己过往历程,未来规划和职业目标,清晰明确,志气高昂。评委老师根据参赛选手的简历以及现场阐述情况展开针对性提问并给予指导,帮助选手们更加深远地思考和剖析自己面试中可能面临的问题,更好的为以后的就业、面试做好准备。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南区业务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生涯规划师王莎为大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简历制作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短时间内的精彩呈现给予了赞扬,鼓励选手们要敢于展现自身优势和亮点,面试过程中准确找到问题核心,让自己在求职过程中事半功倍。步入职场前将学生角色转变成职场人角色,学会从自身专业和擅长构建自己的长板,多实习、多实践,把零碎的职业认知系统化。最后,她指出一切求职技巧和准备都是职场生涯的敲门砖,更重要的是坚持沉淀积累,认清自己的禀赋,选定方向,深耕其中。

据悉,2022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于2022年7月启动,本届将职业规划大赛设置两个组别,一是职业规划组(针对大一、大二、研一年级),二是实习实践组(针对大三、大四、研三年级),报名参赛人数共计545人(职业规划组393人、实习实践组152人)。校复赛晋级人数共计97人(职业规划组60人,实习实践组37人),经过筑梦生涯训练营和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和评比,最终每组各有10名选手晋级校决赛。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南区业务负责人王莎、广东珠光鼎能投资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罗夏希、立问咨询联合创办人罗瑞娇、SGS通标广州分公司招聘经理李倩玲、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人力资源总监李佩华、BIGO公司招聘经理王哲鑫、中数通信息有限公司招聘主任林智光、携程集团华南分公司人力资源高级专员柯慧怡、聚猎人力资源招聘经理陈滢、轻工化工学院团委书记张明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