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广工成立青春红丝带志愿团

字体: 2022年11月23日 浏览量:来源:计划生育办公室 作者:计划生育办公室 编辑:朱小翠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在总结青年学生既往工作经验、借鉴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中艾协开展“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及综合干预试点项目”,试点项目为期三年,第一年将在10个省(市)50所试点高校开展。广工经过申报,专家评审,获批该项目的试点学校(广东省五所)。

按照项目要求,广工成立了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志愿团的同学由校青春健康协会和校红十字会的骨干学生组成,志愿团的重点工作是进校园、进班级、进宿舍,全面开展校内综合干预活动,配合12.1“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线下开展综合干预宣传周活动,集中开展同伴教育活动或宣传教育活动,围绕艾滋病预防、检测、暴露前后预防等知识及相关服务的获取途径,进行重点宣传干预;结合实际情况,在校园内设置至少1个线下HIV动员检测点,由志愿者开展面向学生人群的现场咨询和检测促进,并向学生人群现场发放自检服务包等方式,并协助提供检测阳性后续的咨询、转介和心理支持等服务。

在11月19日上午,广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成员参加了广东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组织的青春红丝带志愿团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中艾协、省艾协的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对项目的介绍及讲授了性病艾滋病相关知识,明确了项目的具体工作和任务要求。广工青春红丝带志愿团的成立体现了“依靠青年、服务青年”的志愿奉献精神,通过培训明确任务,增强认知,提高社会责任感,为做好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及综合干预试点项目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