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字体: 2022年11月28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党委统战部 摄影:裴楚石 编辑:杜清

为推动学校统一战线持续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学校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陈良友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知联会青年骨干,党外知识分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靖茂从大会概况和主要精神两个方面传达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校民建会员刘畅副、校致公党总支副主委潘春阳、委员廖建荣、校九三学社社员黄锦涛、校侨联副主席袁兵、校知联会副会长孟伟等6位老师做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情况,围绕教书育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如何发挥作用等方面,谈了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良友对大家展现出地良好精神面貌以及今年以来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新进展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既要做到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也要做到联系工作、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高校统一战线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人才的一体部署等方面来学习把握。

陈良友强调,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第一线,是高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统一的大先生;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主动承担关键技术攻关项目,破解卡脖子难题,助力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要用好学校快速发展提供的大平台,为“1+2+3”攀撑计划做出应有的贡献。

对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陈良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内部团结,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发展高层次、有代表性人才,保证充足的后备干部队伍,确保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持续发展。二是深刻认识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深刻理解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地位、作用,切实增强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是要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好的制度和做法,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为提升组织活力和生命力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中共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积极组织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掀起了学习高潮。接下来,党委统战部将继续组织我校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