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编辑:朱小翠

11月21日下午,学校在大学城校区大讲堂第一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副校长栾天罡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主管人事副院长、人才专员出席会议。

栾天罡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极大鼓舞了我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我校开展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栾天罡就做好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切实将思想和实际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广工人才强校建设新局面。二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凝聚人才合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建设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把人才与发展、与产业密切衔接,进一步优化各领域人才工作布局,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青年科技人才。三要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压舱石”,引育并举,海纳英才、精准育才、高效育才,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栾天罡安排部署疫情下我校人才工作的开展,一是加强人才工作的政治引领。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德才兼备的人才标准,倡导科学精神,强化社会责任,坚守道德底线,自觉和国家民族同舟共济、同力同行;二是加强服务社会的自觉意识。高校作为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的核心体,人才工作应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因“疫”而活,立足工作实际,积极开展科研攻关,真正把人才优势融入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三是加强人才常态化联系。加强对人才的人文关怀,及时关注人才的思想动态,在精神层面上及时为人才减压减负,提升服务水平,在周全精细上下功夫。

会议就近期人事处将开展的人才引进工作作了说明,并针对即将开幕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筹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