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校园文化育人阵地入驻仪式

字体: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量: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编辑:杜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同时以学生文化活动中心投入使用为新的起点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发挥学生文化活动中心育人功能,11月30日,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宣讲团成立仪式暨校园文化育人阵地入驻仪式在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钦太,党委副书记陈良友、朱蔚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卓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育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团干部代表、青年宣讲团师生代表、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骨干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胡钦太对入驻文化活动中心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表示祝贺,对为各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建设修缮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在重大专项任务中勇挑重担,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广工青年的自信自强、奋勇拼搏的良好风貌。广大师生要以文化活动中心的投入使用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园环境的育人功能,有效激发出我校青年学生的思想共感、共情和共鸣。他还对青年宣讲团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站稳听党话,跟党走的宣讲立场。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全面”和“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吃透大会精神,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到全校师生的“最后一公里”;二是突出重点,明确身边人,青年语的宣讲目标。要把全校师生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点对象,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活动、进头脑。既要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又要避免青年学习的“低幼化”;三是发挥特长,讲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实效。要结合学科专业特长,集中精力开展专题宣讲,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讲深讲透讲到位,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让广大师生听得懂、学得会、做得实。

胡钦太作动员讲话

学校青年宣讲团由青年思想理论课教师、“青马班”学员、学生骨干以及各类评优奖项获得者组成,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决策部署设计主题宣讲的“课程表”,通过“青春直播间”开展沉浸式、互动式“云”宣讲;针对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学生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理论需求,开展分层次、分众化“靶向式”宣讲;在宣讲团成员内部施行自学、互学、领学、联学“四学联动”的机制……旨在全方位、多举措带动广大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推动形成热烈、浓郁、活跃的学习宣讲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中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对学校第26届校园文体艺术节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陈良友、朱蔚蔚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鼓舞带动广大师生把精神学习转化为文化育人的强大力量,为学校高水平创新型大学建设汇聚力量。

陈良友、朱蔚蔚为第26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活动现场,张育广向宣讲团成员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方便宣讲团成员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大会精神,精准把握理论外延,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万颐代表青年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主题发言;参加活动的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为入驻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按下启动键,高举信仰忠诚火炬,点亮思想引领之灯!

胡钦太等领导和学生代表共同为入驻大学城校区文化活动中心按下启动键

张育广为宣讲团成员代表赠书

陈万颐发言

活动前,胡钦太一行参观了大学城校区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并听取校团委专职团干部的工作汇报。近年来,学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实施“灯塔工程”“强基固本”“科创育人”“活力提升”“从严治团”等重点工作,持续提升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校团委将以入驻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为新起点,精心打造主题思政文化街,充分利用文化活动中心空间,最大限度发挥校园环境育人的功能,为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贡献更大青春力量。

胡钦太一行参观大学城校区学生文化活动中心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