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光明日报客户端:返校第一天广东工业大学获赠150万只爱心口罩

字体: 2020年05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雷爱侠 黄华利 李胜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年5月18日

5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同学们拖着行李来到校门口,接受测量体温、查验粤康码、领取报到凭证……一套流程下来,终于进入了熟悉的思念已久的校园啦!返校学生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他们给沉寂了4个月的校园带来了青春活力。每位同学都领到了学校为其精心准备的暖心的防疫大礼包,这个大礼包中有体温计、免水洗手液等,当然少不了的就是疫情防护必备物资——口罩。

返校学生收到的大礼包

为了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与双方共建的汇专-广工大超声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月份就决定,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为师生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广工的全日制学生和教工共有47000多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计算,本次捐赠口罩足够用2周以上。该次口罩捐赠分三批进行:第一批35万只口罩4月20日送达、第二批45万只5月7日送达,第三批70万只于5月16日送达。

5月18日下午,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该公司向广工捐赠150万只口罩。广工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市场总监鲁艳秋出席了捐赠仪式。

广工校长邱学青向汇专科技董秘蔡丹颁发捐赠证书

广工王成勇教授(左一)团队与汇专开展产学研合作

在今年初一罩难求的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短短3个月,汇专科技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口罩超声焊接系统供应商,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有力贡献。

5月15日,汇专科技与王成勇教授团队的成果“大规模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用超声焊接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会,得到了鉴定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截至目前,广工共接收防疫物资捐赠20多批次,接收了一批批口罩、防护面罩、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捐赠者中,既有企业,也有个人,既有广工校友,也有广工师生,他们与学校一起,共同助力返校师生守好“安全门”,共筑“防疫墙”。(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雷爱侠、通讯员黄华利、李胜彬)

新闻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e80d7ad01a2b4e7e9e7fef8a264b10ed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