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州日报客户端:学生返校第一天,广工获赠150万只爱心口罩

字体: 2020年05月21日 浏览量: 作者:林霞虹 黄华利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0年5月19日

   5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每位同学都领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暖心的防疫大礼包,其中就有疫情防护必备物资——口罩。5月18日下午,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该公司向广工捐赠150万只口罩。

向广工捐赠150万只爱心口罩,足够全校师生使用2周

为了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与双方共建的汇专-广工大超声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月份就决定,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了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广工的全日制学生和教工共有47000多人,如果按每人每天2只口罩计算,本次捐赠口罩足够用2周以上。该次口罩捐赠分三批进行:第一批35万只口罩4月20日送达、第二批45万只5月7日送达,第三批70万只于5月16日送达。

5月18日下午,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广工大学城校园举行,该公司向广工捐赠150万只口罩。广工校长邱学青,副校长王成勇、陈卓武,汇专科技董事会秘书蔡丹、市场总监鲁艳秋出席了捐赠仪式。

邱学青代表学校全校师生员工对汇专科技的捐赠善举深表感谢,这批口罩捐赠为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提供了巨大支持。

汇专科技分批捐赠的口罩已由广工相关部门统一调配发给返校的师生。参加捐赠仪式的自动化学院2017级学生陈城霖说:“今天有幸见证爱心企业的捐赠,十分高兴,这些捐赠善举温暖着每个广工人的心。”

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

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防疫物资是战胜疫情的重要保障,而防疫物资的生产,依托的是强大的新设备新技术的研发能力。广工作为以工为主的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坚持突出与产业深度融合特色,一直强调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创新成果转化在南粤热土上,携手地方政府和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汇专科技就是与广工进行产学研合作的龙头企业代表。

在今年初一罩难求的疫情防控期间,疫情就是命令,速度就是生命。广工王成勇教授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短短3个月,汇专科技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口罩超声焊接系统供应商,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有力贡献。

在2月28日广东省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改、装备奖励政策兑现仪式上,汇专科技作为唯一一家提供口罩超声焊接系统的企业,因高效生产交付防疫保障物资,获得240万元奖励。在汇专科技看来,这次获奖,离不开与广工在产学研方面的紧密合作。5月15日,汇专科技与王成勇教授团队的成果“大规模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用超声焊接关键技术与装备”,通过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组织的成果鉴定会,得到了鉴定委员会的充分肯定。


新闻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268561?site4&columnID=0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