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字体: 2020年05月19日 浏览量: 作者:姚瑶 黄华利 李胜彬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 教育头条2020年5月19日

5月18日,广东工业大学第一批学生返校。离开校园4个多月的学生们刚进门,就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暖心防疫大礼包,这其中的口罩来源不寻常,由该校产学研合作单位汇专科技捐赠,总量达到150万只。

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这次捐赠,源于新冠肺炎疫情中,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产学研合作。

今年初“一罩难求”情况紧急,广东工业大学教授王成勇团队与汇专科技协同攻关,大幅提升口罩机超声焊接系统产能,改进后的系统可以实现全自动化焊接,口罩机生产效率提高40%。短短3个月,汇专科技成长为全国最大的口罩超声焊接系统供应商,助力全球近5万台口罩机高效生产,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有力贡献。

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近10年来,汇专科技与广工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入,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协同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开展人才培养,推动高端技术成果转化。在疫情下,亲密的合作伙伴快速集结,攻克难题,服务社会。

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广东这所大学返校第一天,获赠150万只口罩

现在,为支持广工师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护,汇专科技与双方共建的汇专-广工大超声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出资人民币200万元,协助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150万只,捐赠用于广工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护,为师生送去了浓浓的关爱。“学校和企业携手科技抗‘疫’令人钦佩;现在我们返校又为我们捐赠口罩,令人感动。”收到口罩,广工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吴泽辉高兴地说。

【记者】姚瑶

【通讯员】黄华利 李胜彬

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05/18/c3547541.html?colID=382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541831cf-8732-4957-9593-56b32a45cf1b&appversion=6600&firstColID=3829&date=bnVsbA%3D%3D&layer=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