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广东科技报:后疫情时期科技产业园区及园区企业如何转危为机

字体: 2020年05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麦博 编辑:朱小翠 来源:广东科技报2020年4月17日


“线上研究院”助力复工复产


广工大研究院(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连续四年在孵化器运营评价获评A类,在孵科技企业近百家。后疫情时期,广工大研究院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大力推动“线上研究院”平台,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保证各项运营有序开展。


广工大研究院通过设立企业线上沟通平台,实现“无接触”即可办理相关业务。并搭建了以“智汇+”为基础的线上直播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例如举办线上政策解读、新基建论坛、投融资课程等活动。其中,《企业如何规划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直播课程邀请了有10年知识产权辅导工作的李红玉老师主讲,以生动有趣讲解吸引了近200家企业负责人在线学习。

广工大研究院,是由广东省科技厅、佛山市人民政府、南海区人民政府、佛山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和广东工业大学共建,是集数控装备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培养与引进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和新型研发机构。目前研究院已建成6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4大创新创业平台和3大实验室,引进280多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培育180多个高端创业团队,孵化168家技术研发型企业,累计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超10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


研发助战“役”  防控不松懈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工大研究院利用强大的研发能力倾力助阵疫情防控,其中研究院技术团队研发出智能疫情防控系统,研究院孵化企业佛山市坦斯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超声波焊接系统,是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的核心部件;孵化企业佛山轻子精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出口罩用纳米纤维空气过滤膜专用生产线等防疫材料及设备,研究院上下一心为成功战“役”提供了重要保障。

广工大研究院智能疫情防控系统


后疫情时期,广工大研究院防控疫情丝毫不松懈,除量体温、戴口罩、每日消杀等常规防疫措施外,还采取系列措施严防对外输。早在3月初,排查了园区近百家企业的外籍雇员,摸查到10余名外籍雇员具体情况,其中有1人从国外返回已配合社区进行隔离观察。此外园区每日对所有进入园区车辆、人员测温,登记身份证,有重点海外疫区人员进入园区,除测温外一并掌握电话住址等信息,及时上报疫情管委会。


园区企业研发为王  逆势发展


园区企业1:广东佛智芯微电子技术研究有限公司


佛智芯在板级封装技术领域研发多年,已掌握核心封装技术,并得到了全球高科技专业协会SEMI的认可,疫情期间佛智芯受邀全球高科技领域专业行业协会SEMI参与国际板级扇出封装标准的制定,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6日、4月2日参与SEMI主办的2次标准制定讨论会议,说明佛智芯在板级扇出封装方面的研发成果获得国际充分认可。


疫情之下,佛智芯瞄准板级扇出封装核心技术,追加3000万研发费用,用于大力发展半导体关键技术攻关。板级扇出封装创新联合体已有会员16家,广东省半导体产业生态链雏形初现,促进了企业间的技术合作及半导体封装行业发展。

大板级扇出型封装示范线


园区企业2:广东阿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在今年第一季度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背景下,阿达智能对于今年的营收依然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2020年营收同比2019年成倍增长。阿达智能加大投入,新租大型办公场所及生产场所,经营面积扩大一倍以上。并积极进行相关技术人员的招聘工作,进一步拓展校园招聘,深化校企合作,与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半导体智能装备和系统集成创新中心等展开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


园区企业3:广东骉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骉马机器人科技凭借深厚的机器人功底,在疫情之下帮助企业通过机械化改造,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使原本需要100人的工作由10个人就可以完成,可以有效降低人员聚集,减少疫情的传播和爆发;机器人通过编程和预设工序,将普通工位的工作程序化,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最高可达到7*24时工作。加上今年新研发的用电安全革命产品“滤电宝”市场较受欢迎,骉马科技2020年营收有望从2019年的500万调升至5000万。

骉马科技改造生产线

新闻链接:https://www.gdkjb.com/view-11774.html?from=singlemessage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