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部门概况 | 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新闻查询
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广工 >> 纸媒汇

南方+:挖掘市场新需求,这家研究院的企业加大研发谋发展

字体: 2020年05月12日 浏览量: 作者:李慧君 编辑:朱小翠 来源:南方+2020年4月17日

智能疫情防控系统、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的核心部件超声波焊接系统、疫情下帮助企业机械化改造减少人员集聚……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工大研究院”)内多家企业通过挖掘市场新需求,不断加大研发,取得逆势发展。

广工大研究院位于南海区狮山镇,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目前在孵科技企业近百家,建成6大省级公共服务平台、4大创新创业平台和3大实验室,引进280多名国内外高端人才,培育180多个高端创业团队,孵化168家技术研发型企业,累计实现技术服务收入超10亿元,带动新增产值50亿元。

骉马科技改造生产。骉马科技改造生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工大研究院利用强大的研发能力倾力助阵疫情防控,其中研究院技术团队研发出智能疫情防控系统;研究院孵化企业佛山市坦斯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出超声波焊接系统,是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生产的核心部件;孵化企业佛山轻子精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生产出口罩用纳米纤维空气过滤膜专用生产线等防疫材料及设备等。

广工大研究院智能疫情防控系统。广工大研究院智能疫情防控系统。

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研究院内不少企业也在疫情下挖掘市场新需求,从而实现逆势发展。其中,广东骉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深厚的机器人功底,在疫情之下帮助企业通过机械化改造,在不影响生产的情况下,使原本需要100人的工作由10个人就可以完成,从而有效降低人员聚集。

大板级扇出型封装示范线。大板级扇出型封装示范线。

“加上今年新研发的用电安全革命产品‘滤电宝’市场较受欢迎,骉马科技2020年营收有望从2019年的500万调升至5000万。”骉马机器人相关负责人说。

广东佛智芯微电子技术研究有限公司也在疫情下则瞄准板级扇出封装核心技术,追加3000万研发费用,用于大力发展半导体关键技术攻关。

广工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研究院大力推动“线上研究院”平台,通过设立企业线上沟通平台,实现“无接触”即可办理相关业务。此外搭建以智汇+为基础线上直播平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研究院内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以上,各项运营有序开展。

【南方日报记者】李慧君

【通讯员】陈国飞

企业供图

新闻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04/17/c3421257.html?colID=2631&appversion=6500&firstColID=2631&date=NjMxYTYxNTktOTQ2OS00OTk0LWE4YWMtZjU4MGNlNmZiNTg2&layer=2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信

扫一扫
关注广东工业大学官方微博

扫一扫
手机看广东工业大学新闻网

关闭

我来说两句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3 gdutnews.gd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33号

技术支持 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电子邮箱:xwzx@gdut.edu.cn

建议使用IE7内核以上浏览器